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发布

福州市儿童公园将开启“儿童活动月” 12场亲子活动等你来

2022-05-31 20:14:53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舒颖

福州新闻网5月31日讯(记者 林舒颖/文 福州市儿童公园管理处供图) 园艺科普、民俗文化、公益慈善、少儿才艺……6月1日国际儿童节当天,福州市儿童公园将正式启动“儿童活动月”活动,包含12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亲子活动,让孩子们体验成长的快乐。

福州市儿童公园将开启“儿童活动月” 12场亲子活动等你来

连续四个周末 12场亲子活动不停

据介绍,“儿童活动月”系列活动会覆盖整个6月份,将安排在6月的四个周末依序进行,共有12场亲子活动。端午节当天,主办方将安排两场端午主题活动:一场为“情系端午,缤纷‘视’界”,邀请孩子们拿起画笔绘制端午蒲扇,并展示少儿优秀画作;另一场则是“巧手绣香囊,浓情过端午”,带领少儿绣制香囊,感受端午独特习俗,享受手作的乐趣。

“趣味航模,助飞强国梦”、“小手拉大手,欢乐迎暑假”绘本阅读分享会等活动分别安排在余下的周末,市民可以关注市儿童公园、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微信公众号,了解活动信息及参与方式。

记者了解到,“儿童活动月”系列活动是福州市儿童公园管理处根据自身定位及少儿身心特点,联合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等共建单位,为孩子们量身打造的少儿思德建设品牌活动,自2018年6月开始,今年已是第五季。

大众茶馆、亲子餐厅正式开业

在儿童节当天,孩子们期待已久的儿童公园戏水园也将重新免费开放。据了解,戏水园免费开放时间为6月1日至10月7日期间内的每周末及其他法定节假日,具体开始时间为上午8时45分至11时30分、下午2时30分至6时30分。

福州市儿童公园将开启“儿童活动月” 12场亲子活动等你来

同时,位于戏水园旁的大众茶馆、亲子餐厅将在儿童节正式营业。记者了解到,大众茶馆、亲子餐厅室内面积290平方米,室外面积330平方米,环境惬意贴近自然,可同时容纳100多名游客进餐、喝茶。在亲子餐厅里,游客既能品尝到鱼丸、肉燕、拌面等福州特色小吃,也可选择意面、焗饭等轻食简餐。而喜欢休闲喝茶的市民游客,则能结伴在户外大众茶馆茶座上,泡上一壶热茶,享受惬意的悠闲时光。

福州市儿童公园将开启“儿童活动月” 12场亲子活动等你来

据了解,亲子餐厅、大众茶馆营业时间为周一到周五上午9点至下午6点30分,周末及节假日上午9点至晚8点。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