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快讯

拍照、集章、看展……今天,儿童公园充满“节水”氛围

2022-05-15 17:21:54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颜学辉

福州新闻网5月15日讯(记者 颜学辉 文/摄 部分图片由主办方提供)观看主题会展、与熊猫框合影、动手集章拿礼品……今天的福州市儿童公园热闹非凡。市民们或“打卡”拍照,或驻足欣赏节水作品,或满怀热情闯关集章,现场充斥着浓厚的节水知识学习大氛围。

拍照、集章、看展……今天,儿童公园充满“节水”氛围

为迎接第31届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的到来,5月15日上午,由福州市城乡建设局、福州市城市节约用水办公室主办,福州市自来水有限公司、海峡(福州)大熊猫研究交流中心承办,福州市园林中心、福州市儿童公园管理处协办的福州市“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线下宣传活动在福州市儿童公园内热闹上演。

形式多样 线下节水氛围浓厚

拍照、集章、看展……今天,儿童公园充满“节水”氛围

记者来到儿童公园,映入眼帘的是今年福州设计的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巨型海报,在满满的“水”色背景下,不乏福州镇海楼、古厝、“两塔”等特色文化建筑元素融入其中,还有今年刚刚满“一周岁”,穿着“福”字背带裤、仿“水滴”造型的节水卡通形象“福水宝宝”,令人印象深刻。

在公园内,“一”字排开的展板上,展示了福州市城乡建设局、福州水务集团、福州自来水公司等单位在城市节水工作上的进展和成效,吸引着入园市民们的好奇之心。

踱步慢行,就来到了位于公园内的“节水游园会”。作为本次活动的主阵地,“节水游园会”共分为三个区域。其中最先映入眼帘的是节水主题拍照区域,家长和小孩带着轻松的心情拍照合影,提倡节约用水。此外,节水熊猫拍照框、节水宣传卡片墙等“打卡”点,也皆令喜爱拍照的市民爱不释手。

拍完照,一起撸起袖子,动起手来吧!在集章活动区域,市民们通过分享集章活动,就能参与到“过五关,获礼品”的活动中。在该区域,还有海绵城市介绍、自然土层分析、地球淡水知识以及水龙头滴漏水的数据等,让市民增强节水意识。

除了“动”之外,还有“静”相结合。节水主题画展区域则让人更能沉下心来,去欣赏一幅幅优秀的节水主题少儿征画大赛作品。据福州市城市节约用水办公室有关人员介绍,此次展出的作品是从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征集,并最后经过评选而出的100幅优秀作品。作品皆紧扣节水主题、画面干净整洁,色彩搭配合理。

热情高涨 闯关集章备受追捧

拍照、集章、看展……今天,儿童公园充满“节水”氛围

值得一提的是,今天的线下宣传活动中,尤其受到市民追捧的是集章活动。本次集章活动共设置了七个摊位,分别是扫码领取游园卡、淡水知多少、点点滴滴,水溜走啦、制作生态瓶、“海绵搬运工”小游戏、制作节水徽章、礼品兑换区。

现场,记者看到,其中的5个摊位除了有满满的节水知识之外,还分别设置了粘土制作地球、水龙头一分钟滴水实验、DIY制作海绵生态瓶、节水/浪费水题目大转盘、“海绵搬运工”小游戏、创作节水徽章等小游戏,让小朋友充分发挥动手能力之外,还能收获到节约用水的小知识。

拍照、集章、看展……今天,儿童公园充满“节水”氛围

集满5个“关卡”盖章后,小朋友还可以写上“节水小承诺”。“我会做好洗手后及时关紧水龙头”“我会在洗澡打泡沫时关闭水龙头”“我会在用水时尽量开小一点”……小朋友将自己写好的“承诺卡”挂在树上,并获得一份精美的小礼品。

“今天的活动很好玩,我也从中学到了很多节约用水知识。”三年级的邹瑞灵获得“福水宝宝”玩偶时说道。

“借着节水宣传周的机会,让小朋友在小游戏中,认识到如何节水,认识到珍惜地球水资源的重要性,这种寓教于乐的方式很棒!”还在读大班的李其华也顺利完成了挑战,他父母对记者说道。

据主办方介绍,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期间,他们还将开展丰富的活动,以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让更多的市民参与到节水的活动中,提高节水意识。建设节水型城市,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下一步,主办方还将走进社区、走进学校等宣传、普及节水知识。

【责任编辑:卓德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