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青年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22-05-11 08:12:53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林铭

10日上午,团市委组织福州市部分团干、团员青年、少先队员,集中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大会结束后,福建省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闽江学院计算机控制与工程学院教授肖国宝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将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坚持立德树人,扎根科学研究,注重科技育人,以践行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己任,以研促教、以教促研,将青春力量融入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中,为社会输送更多具有工匠精神的应用型人才。

“总书记的讲话坚定了我在内河、排水事业上干事创业的决心。”福州市城市排水有限公司运营管理部副经理(工程师)林义凌表示,将发扬敢挑重担、勇于攻坚的城建铁军精神,锐意进取,建功“十四五”,做好城市排水防涝等重点工作,锤炼现代化治水、管水能力,擦亮福州高品质山水城市名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了解,团市委要求全市各级团组织认真组织学习、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福州市将以青年大学习、青马工程、“青年爱研习”讲师团等平台为载体,通过专题辅导、集中研讨、网络宣传引导等形式,引领广大青少年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新福州建设的火热实践中,持续擦亮青年突击队、青年志愿者等“青字号”品牌,突出抓好“好年华,聚福州”引才活动等重点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开展“我为青年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深化“福州爱”“青春有约”“青春家园”等品牌工作,千方百计为青年办实事、解难题。(记者 林铭 通讯员 周娜)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