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新闻 >> 社会

福州:持青年福卡可享23项激励服务

2022-05-05 07:32:55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李白蕾

今年“五四”期间,我市选树表彰了50位第二届“最美福州青年”。为彰显激励机制,市委宣传部、团市委等13个部门联合为“最美福州青年”提供专属定制的“青年福卡”,持卡人可享9个方面23项激励服务。

组织关爱服务方面,新选树的“最美福州青年”可选择市县两级工会命名挂牌的一个疗休养基地团建活动一次,不超过5天;交通便捷服务方面,持卡人可享受一定折扣的公共交通优惠;信贷支持服务方面,持卡人可向指定银行申请人才贷等金融产品服务;邮寄优惠服务方面,持卡人可享受邮政EMS国内特快专递产品8.5折优惠,青年创业者可享受电商快递包裹优惠价;公共文化服务方面,我市为持卡人免费开放市图书馆、文化馆、科技馆(含分馆)、博物馆等福州市内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可享受海峡文化艺术中心演出票价优惠;公共旅游服务方面,持卡人可享受我市三坊七巷、源脉温泉等部分旅游景点门票、酒店住宿优惠价,可享受闽江夜游船票7折优惠;荣誉评选激励方面,持卡人在五四奖章、向上向善好青年、两红两优等荣誉评选中,同等条件下优先予以推荐;就业创业服务方面,持卡人可免费参加市青创举办的职业介绍、职业指导、就业技能培训创业导师帮扶等服务;典型选树宣传方面,加大对持卡人典型事迹的宣传力度,鼓浓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

“青年福卡”分电子卡与实体卡两种形式,有效期为3年,3年后根据要求提供相关材料进行续卡。(记者 李白蕾

【责任编辑:朱幸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