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闽侯

想沉浸在竹岐江滩公园这片浪漫花海里

2022-05-05 10:31:25来源:遇见闽侯

闽侯,这么近,那么美!

近日,闽侯县竹岐乡江滩公园千亩波斯菊悄然绽放,放眼望去,粉白相间的花海,连绵不绝,很是壮观,成为闽江沿岸又一道艳丽风景,吸引众多市民游客前来观光打卡。

4日,记者走进竹岐江滩公园看到,花田中,各色波斯菊争奇斗艳,向着阳光花开正浓。整片花海色彩斑斓,犹如万花筒。微风拂过,群花摇曳,还有蝴蝶、蜜蜂翩迁其中,美不胜收。

想沉浸在竹岐江滩公园这片浪漫花海里

想沉浸在竹岐江滩公园这片浪漫花海里▲(花海绵延不绝,美不胜收)

想沉浸在竹岐江滩公园这片浪漫花海里

想沉浸在竹岐江滩公园这片浪漫花海里▲(波斯菊花开正艳)

想沉浸在竹岐江滩公园这片浪漫花海里▲(蜜蜂与蝴蝶在花海中翩迁起舞)

游客们或三三两两,或携老带幼,徜徉在如梦似幻的花海中,不时驻足拍照,感叹花海之广阔与美丽。

想沉浸在竹岐江滩公园这片浪漫花海里

想沉浸在竹岐江滩公园这片浪漫花海里

想沉浸在竹岐江滩公园这片浪漫花海里▲(游客驻足拍照留念)

来自福州市区的刘女士,在朋友圈看到这美丽花海后,便迫不及待地带着父母孩子,一家六口人驱车前来游玩。“今天我们从福州开车过来就花了半小时,没想到这么近的地方有这么大的一片花海,非常美。因为靠近江边,这里的空气也非常清新,我觉得很适合一家人过来休闲游玩。”刘女士愉快地分享道。

想沉浸在竹岐江滩公园这片浪漫花海里

想沉浸在竹岐江滩公园这片浪漫花海里▲(游客徜徉在美丽花海中)

除了福州以及闽侯其他各乡镇前来游玩的游客点赞外,来自竹岐乡本地的陈阿姨对这一片花海有着不一样的感触:“短短不到半年,江滩公园从一片沙土地变成了如今的梦幻花海,我们都觉得非常惊讶。以前赏花都要去别的地方,现在在我们竹岐家门口就有这么大的一片花海,真的很棒,看到游客们拍照、发朋友圈点赞,我们也觉得非常自豪,家乡发展越来越好了!”

想沉浸在竹岐江滩公园这片浪漫花海里▲(波斯菊花海与闽越水镇相映成趣)

想沉浸在竹岐江滩公园这片浪漫花海里▲(花海之上,竹岐新区建设如火如荼)

据悉,近年来,竹岐乡持续开展岸滩整治工作,致力于建设岸绿景美的生态长廊,该片花海便是该整治工作规划打造的景观之一。目前,岸滩播撒草籽面积约一千余亩,涉及竹岐乡春风村、榕东村、榕中村、榕西村。除波斯菊外,还有金鸡菊、紫花地丁、狗牙根等品种,四种草籽混合播撒,接替开放。据介绍,波斯菊目前已到盛花期,花期将一直持续到6月底。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