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划清“接触”距离!让文明旅游成为最美风景线

2022-06-04 18:41:54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颜学辉

福州新闻网6月4日讯(记者 颜学辉 文/摄)端午节小长假,选择短途出行前往福州市区热门景区商圈游玩的市民较多。4日,记者在西湖公园看到,市民纷纷遵循防疫要求,有序出入园,但还是发现部分游客存在不文明的旅游行为。

划清“接触”距离!让文明旅游成为最美风景线

当天下午,记者每到一处,看到基本都标有诸如“水深危险,注意安全”“请不要攀折花木”等提示标语,时刻提醒游客文明游园,注意安全。在省博物院的绿化草坪上,记者发现有的游客仍无视“人人珍惜一片绿,处处留得一片春”标语提醒,携家带口践踏草坪,追逐打闹、拍照留影。

记者在此提醒,文明旅游也是构成美丽风景线因素。游客不妨划清“接触”距离,以美景为背景,保护好花草树木,这样才能留住永远的风景。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