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众志成城 同心抗疫 >> 最新报道

福建全域低风险 个人防护不放松

2022-05-02 08:20:17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林文婧

目前,福建省全域为低风险地区。省内人员在健康码绿码、体温正常、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可在省内有序流动;非必要不出省。

“大家仍要做好个人防护,科学安排出行计划。”1日,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防控科副主任医师郑霄雁提醒,近期全国疫情继续呈现多点多源多链的复杂局面,而且奥密克戎变异株有传播速度快、隐匿性强的特点。大家要保持警惕,外出时要坚持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遵守“一米线”。前往旅游景点前,建议网上预约,提前了解目的地疫情防控要求,避开高峰期,避免扎堆。出行前备足口罩、纸巾等,还可以适当备含酒精的免洗洗手液。

此外,每年的5月~7月是手足口病的高发季,学龄前儿童是易感人群。虽说大部分可自愈,但家长仍要提高预防意识,帮助孩子建立良好卫生习惯,尽量少去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记者 林文婧)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