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快讯

全省首个乡镇夜色经济示范街区 福清龙田遛街夜市第二季开街

2022-05-02 10:19:23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张铁国

网罗台湾名小吃的福清版“士林夜市”,香港风情的复古老街巷,云集全球商品的“万国园”……4月30日晚,福清龙田镇遛街夜市第二季正式开街。

龙田镇作为福清市的五大古镇之一,自古以来便是人气聚集、商贸繁荣、经济发达的重镇。位于镇区中心位置的新市街是龙田镇区小型的商品集散地,路网发达,人流密集,商铺林立,福清市委市政府和龙田镇决定选址于新市街建设遛街夜市,打造全省首个乡镇夜色经济示范街区。

遛街夜市一期位于龙田镇区新市街(南北),紧扣“寻味老龙田、回忆旧时光”的主题,深挖龙田特色人文历史,打造独树一帜的集夜游、夜食、夜娱、夜购为一体的夜色经济新“名片”,在拉动就业之余激发消费潜力,助力经济增长。今年1月22日开街以来累计接待市民游客20万人次,拉动消费1100余万元。(记者 张铁国 通讯员 林文捷)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