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国际 >> 国际新闻

美国民调:83%受访者对美国经济状况感到悲观

2022-06-07 14:57:17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据美国媒体6日报道,全美平均汽油价格连续七周上涨,达历史新高。持续上涨的油价进一步打击了美国人对经济的信心。最新民调显示,多数美国人因通货膨胀和政治分化而感到悲观失望。

据《华尔街日报》和全国民意研究中心6日联合发布的最新民调显示,高达83%的受访者认为美国当前经济状况“很差”或者“不够好”。超过三分之一的受访者表示对自己的财务状况完全不满意,这是自1972年开始这项调查以来不满意程度最高的一次。同时,46%的受访者认为未来“几乎不可能”提高生活水平,而认为生活水平“很可能”得到提高的受访者比例仅为27%,比去年下降了20个百分点。

美国民调:83%受访者对美国经济状况感到悲观

调查还显示了美国民众的悲观情绪已经超出了经济层面,延伸至美国党派分裂、国家团结等问题上。约86%的受访者表示,美国人在最重要的价值观方面存在很大分歧,超过一半的受访者认为,这些分歧将在五年后进一步恶化。此外,约有五分之三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对大多数人实现“美国梦”的能力感到悲观。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