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建:多家电商平台进行整改

2022-04-28 11:27:24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刘珺

福建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对侵犯消费者知情权的“免费领”“砍一刀”套路进行点评。27日,省消委会对外公布,经约谈,7家涉事电商平台提交书面报告进行整改。

今年3月,省消委会组织志愿者对多家常用的电子商务平台APP进行消费体验测评,发现部分电子商务平台APP存在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行为。随后,省消委会对涉事电子商务平台苏宁易购、淘特、诺言、得物、东莞象贝等经营者发出了《消协组织约谈经营者函》,以到场或线上视频的方式进行约谈。

据了解,苏宁易购将整改“0元试用”规则,明确展示完成活动所需助力的人数、奖品的数量、活动的时间等主要信息,并删除“苏宁试用对活动拥有最终解释权”等格式条款。目前苏宁易购“0元试用”活动已暂停运营,正在整改中。

淘特对涉及的违规商家进行了处理,并表示预估在6个月内完成亮证亮照整改,全面要求商家限期进行主体登记或免登声明。

诺言将全面整改,对APP极速开票模块下关联的广告页做下架处理,对《诺诺网注册协议》中部分条款描述进行了调整。

得物删除“活动奖品一经送出,不予更换”等格式条款。

东莞象贝终止所有销售广告的推广链接,主动关闭自有电商平台,停止一切商品的销售工作,对外公告退款退货事宜,保证售后电话畅通等整改措施。

省消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本次接受约谈的电子商务平台经营者所作出的整改承诺,省消委会将继续跟踪后续整改情况。(记者 刘珺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