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新闻 >> 社会

“快发!”29日开通!福州地铁5号线来了!

2022-04-28 07:56:46来源:福州新闻网

记者:重磅来了!

小编:发!赶紧发!

记者:福州地铁5号线一期首通段将于4月29日开通初期运营!

小编:得嘞!发完准备坐地铁去~

“快发!”29日开通!福州地铁5号线来了!

“快发!”29日开通!福州地铁5号线来了!

“快发!”29日开通!福州地铁5号线来了!原浩 摄

哦,对了,5号线一期首通段开通在即,这些攻略大家快收藏↓

途经站点

“快发!”29日开通!福州地铁5号线来了!

“快发!”29日开通!福州地铁5号线来了!

运营时间

5号线一期首通段,首班车发车时间为6:30,末班车发车时间为23:00,与地铁1、2号线保持一致。

“快发!”29日开通!福州地铁5号线来了!

5号线一期首通段单程运行时间为40分钟,全天行车间隔为8分50秒,在常规运能保障的基础上,5号线安排了备用车,当局部出现客流拥堵时,可适时上线疏解客流,确保全线运输顺畅。

票价

5号线票价标准与1、2号线一致,全线最高票价不超过5元,与其他线路换乘最高不超过8元。

“快发!”29日开通!福州地铁5号线来了!市民试乘地铁5号线。林凯航 摄

乘坐地铁时有这些乘车优惠↓

乘车优惠方式

榕城通优惠:乘客使用榕城通卡乘地铁享受9折优惠。

“e福州”茉莉分优惠:乘客使用“e福州”APP地铁乘车二维码,根据茉莉分情况享受8折或9折优惠。

地铁公交换乘优惠:乘客持同一张榕城通卡,刷卡后3分钟(含)至90分钟(含)内换乘享受优惠,乘坐公交后换乘地铁,在地铁票价刷卡折扣基础上享受减1元优惠;乘坐地铁或公交后换乘公交,在公交票价刷卡折扣基础上享受减0.5元优惠。

敬老卡优惠:持有福州市敬老卡的65周岁及以上老人,取消高峰期收费,由原来平峰期免费乘车改为全线网全时段免费乘车。

此外,近期市政府还将针对福州区域内就业的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应届高校毕业生以及新落户福州的人员,推出免费乘坐市内公交、地铁的优惠政策,具体实施细节待有关部门进一步公布。

“快发!”29日开通!福州地铁5号线来了!原浩 摄

5月,福州还将推出地铁公交联票优惠活动(自发行之日起至2024年12月31日),乘客在“e福州”APP上购买地铁公交电子联票,激活后可在联票使用有效期内不限次数乘坐地铁、公交。

首期推出的票种为地铁公交三日票、周卡、月卡、季卡、年卡和团体年卡,将以极优惠的活动价格出售。购买后可用于地铁全线网及市本级公交企业(公交、康驰、闽运)所属的一元一票制和两元一票制公交线路。后续将进一步推出茉莉分优惠购票、电子发票业务等其他便民措施。

“快发!”29日开通!福州地铁5号线来了!

农林大学站

一听到这个地铁站名,青春的气息便扑面而来,包括福建农林大学在内,这座地铁站被多所学校“包围”。

未来,这座地铁站也将成为莘莘学子们不可磨灭的回忆。

洪塘站

说起“洪塘”,很多市民的第一反应是乌龙江上的洪塘大桥,而随着5号线的开通,“洪塘”这个名字也将以地铁站名的方式刻画在福州人的脑海里。

金山站

这里,是福州第2座投入运营的换乘站,金山站采用“十字”换乘的结构,使乘客仅需约半分钟即可在2/5号线间穿梭。

浦上大道站

这里,是5号线最具商业气息的车站,去仓山万达、爱琴海等商场逛街,有了地铁,更便捷!

东岭站

“以后去奥体看比赛、演出再也不用担心堵车了!”东岭站邻近海峡奥体中心车站里也充满了浓浓的运动气息~

帝封江站

它,是5号线面积最大的车站,在不久的将来,3条线路在此交汇,无论你是前往市中心,还是前往火车站、机场,从这里出发,超方便!

螺洲古镇站

位于南台岛东南端,有一座古镇,古称“百花仙洲”“桔洲”,因其状如青螺,也被称为“螺洲”。如今,随着地铁的到来,古镇也将迎来更加现代的气息~

福州地铁即将迎来“三线时代”,始于首邑,纵贯南台的福州地铁5号线等!你!来!

记者 林榕昇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