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永泰

省人大常委会来永泰开展《福建省土壤污染防治条例》立法调研

2022-04-27 11:31:20来源:大美永泰

4月22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薛云官一行来樟开展《福建省土壤污染防治条例》立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一级巡视员雷成财,县领导雷连鸣、许以章、张庆宗、张卫忠等陪同调研。

省人大常委会来永泰开展《福建省土壤污染防治条例》立法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嵩口镇镇区和月洲村,实地考察古镇农村环境治理情况和月洲村农田保护点、美丽乡村建设情况,并对考察点的相关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

省人大常委会来永泰开展《福建省土壤污染防治条例》立法调研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征求了与会人员对《福建省土壤污染防治条例(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指出——

各相关部门及乡镇要加强对生活垃圾、废水、废渣的治理和综合利用,强化土壤污染源管控和危废处置能力,有效防范风险;要全面实施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进一步完善土地监测机制,持续提升土壤污染防治能力;要宣传好土壤污染防治的重要性,提升群众的土壤保护意识,在巩固土壤保护成果的基础上,不断提升土壤保护力度,提高土地利用率,坚决打好土壤污染防治“保卫战”。

雷连鸣代表永泰县委、县政府对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他表示——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内容,我县将继续聚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持续强化土壤污染执法力度,守牢安全利用率底线,助力村庄环境由干净整洁向美丽宜居转变,吸引更多人才返乡创业,为实现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将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全力推进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切实为人民群众创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

(记者 郑安琪 高栩)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