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新闻 >> 民生

闽侯县尚干镇后福村村民吃上“文旅饭”

2022-04-08 10:17:01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谭湘竹

位于闽侯县尚干镇的后福村很“袖珍”,但就是这个小村庄,先后获得省级“卫生村”、市级“卫生村”、市“先进示范社区(村)”等荣誉。近年来,后福村党支部大力推进“党建+”模式,找到了村子自身的特色,带村民吃“文旅饭”。

据介绍,为进一步推进尚干旅游产业发展,尚干镇通过淘江大道串联沿线的后浦村、后福村、洋中村等村,开设大众茶馆、咖啡屋等休闲场所,同时聚焦尚干小吃,全力打造一个以尚干中心街为核心线路的文旅半岛。

作为尚干镇下辖村,后福村对标镇里的发展规划,全力搜集梳理尚干历史沿革、特色美食、故事传说,打造一批尚干精品老店和网红打卡点。与此同时,后福村还通过动员村内党员做好入户宣传解释、问题收集等工作,在进一步清理提升淘江生态河岸的基础上,利用淘江大道原亲水步道,增加木椅、路灯,结合大众茶馆元素,打造尚干江景夜色经济示范带,吸引游客到尚干寻觅美食、体验特色文化。

据后福村党总支书记林灼光介绍,随着幸福家园、绿盈乡村、美丽乡村、乡村振兴等项目的实施,后福村统一思想,把村居环境整治提升作为重点工作来抓,党员干部带头,积极宣传引导村民参与其中,结合村情、人文历史积淀等,建设牛角湾公园、龙舟文化广场、江边公园、健身广场、灯光篮球场等休闲配套设施,初步实现“开窗见绿、出门进园”。(记者 谭湘竹 通讯员 吴开梅 黄文斌)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