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新闻 >> 社会

福州查破特大销售假茅台案 涉案金额300多万元

2022-03-25 08:55:25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林春长

近日,福州警方破获一起特大售卖假茅台酒案,涉案金额300多万元,抓获的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检察院批准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2021年12月,市民林先生花费15万余元购买了96瓶贵州茅台酒,饮用时发觉口感不对,怀疑是假酒,遂向鼓东派出所报案。

警方介入后发现,林先生购买的96瓶贵州茅台酒,从箱子、酒盒、瓶身等外包装,到手提袋、胶带、防伪识别器等细节都一应俱全,难辨真伪。鼓东派出所第一时间向贵州茅台股份有限公司提出委托鉴定。经贵州茅台股份有限公司驻闽打假办人员鉴定,这96瓶贵州茅台酒是假冒注册商标商品,公安机关遂立案侦查。

随后,民警前往贵州茅台股份有限公司调查取证,并从出售96瓶茅台酒的烟酒茶公司着手,循线追踪,最终锁定嫌疑人陈某、蒋某杰、杨某英、杨某凯,于3月15日抓获4人。经审讯,杨某凯等4名嫌疑人对销售假冒注册商标商品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据了解,2021年底,受害者林先生联系烟酒茶公司经营者周某欲购买96瓶茅台酒。因数量大又有急用,周某库存不足,便通过酒水微信群问询,并与供货商陈某取得联系,以1700元单价批发16箱96瓶贵州茅台酒,以2600元每瓶的价格卖给林先生。

经查实,2020年7月以来,杨某凯认为仿制的高端品牌酒可获取暴利,遂伙同陈某、蒋某杰、杨某英销售高仿茅台品牌酒。杨某凯负责寻找货源,以每瓶单价600元至900元不等收购,再由陈某通过微信群寻找客户,以每瓶1600元至1700元的价格出售,购买数量越大优惠越多。杨某英和蒋某杰则负责提货、存储和资金管理。杨某凯等人共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茅台酒4000余瓶,涉案金额达300多万元。(记者 林春长 通讯员 王烨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