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新闻 >> 社会

微信报名三日游“被参加”七场推广会 市消委会介入调查

2022-05-16 08:43:50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刘珺

以微信接龙的方式报名跟团旅游,不料旅游三天却开了七场推广会,获赠的礼品还是“三无”产品。遭遇这种闹心事的林先生等6人近日向福州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投诉。市消委会调查调解,竟被发布跟团旅游消息的“团长”拉黑了。

据了解,不久前,在微信群“恋你旅游三群”,昵称“恋你”发布婺源怀玉山三日游宣传信息,宣称旅游费用258元/人,参加者可获赠价值1298元豪华大礼包。林先生等6人在群内接龙报名跟团旅游。

参加旅游的几人到达江西后,由导游带领,三天时间里,起早贪黑先后参加了七场推广会,游玩时间不足两小时。原先宣称的1298元豪华大礼包,也仅是一张“三无”的软席。林先生等人感觉上当,向“恋你”反映,但对方未给出合理解释。林先生等人向市消委会投诉。

市消委会展开调查调解时,“恋你”声称自己也是消费者,只是帮忙转发信息,后期更是拉黑了消委会联系方式。

根据林先生等人提供的信息,市消委会先后与多家可能涉案的旅游公司、旅行社联系,对方或声称未参与,或电话无法接通,消费维权迷雾重重。

在此,市消委会提醒广大消费者,参与微信跟团消费,首先应弄清发布消费信息的“团长”是经营者还是消费者,如果是消费者发布信息,要问清信息来源及实际组织者的相关信息,尽可能取得经营者的营业证照或个人身份证件信息等。

消费者微信跟团消费时,要搞清团购产品或服务的质量,搞清楚品牌、生产厂家、产品等级、包装要求等相关信息,明确产品或服务具体指标。旅游或者较大金额的消费,应该签订合同。一旦跟团出现消费纠纷,第一时间保留相关广告、交易、聊天等信息,及时向组织者反映相关问题,如无法得到满意答复,积极向相关部门求助,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记者 刘珺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