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新闻 >> 文教

福建省劳模进校园讲述工匠精神

2022-03-18 07:38:10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张笑雪

“要在劳动中培养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16日下午,闽江学院学术报告厅不时掌声雷动,2022年福建省劳模工匠“开学第一课”在这里开讲。

全国模范教师、闽江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陈东,“十大福州工匠”、闽江学院美术学院副教授吴欣先后走上讲台,为青年师生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思政课。讲台上,两位老师分享了对理想信念的坚守、对本职工作的精益求精等工作心得。

全国模范教师陈东向在场学生生动诠释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陈东是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以他名字命名的陈东劳模工作室积极发挥劳模典型引领作用,活动内容涉及宣传党史、工运史、传承红色基因、讲好中国故事、推进教学改革、培训教学宣讲技能、开辟第二课堂、推动校企融合等。2021年12月,“陈东劳模工作室”入选省级劳模工作室。

身为闽江学院漆艺中心主任、福建省工艺美术大师、福州市非遗传承人,吴欣长期从事艺术教育与科研工作。他带领学生,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主持设计制作了多个大型公共漆艺术项目,深度契合闽江学院深化产教融合,培养应用型人才的办学理念。“吴欣技能大师工作室”2020年被省人社厅评为福建省技能大师工作室。(记者 张笑雪 通讯员 李晓滨)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