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新闻 >> 文教

超百幅优秀女性奋斗影像亮相福建福州

2022-03-11 09:04:49来源:中国妇女报

3月8日,由福建省福州市委宣传部和福州市妇联主办的“致敬巾帼奋斗者——WOMEN,一起向未来”大型影像故事展在三坊七巷宗陶斋正式开展,展览将持续至3月18日。

福州市妇联选取了一批在经济发展、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乡村振兴、基层治理、志愿服务等方面表现优异,为福州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的优秀妇女个人和集体的典型,以影像和故事相结合的方式讲述她们的奋斗故事,集中宣传展示福州市各条战线女性积极投身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主战场,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的生动实践与感人事迹。

以榜样力量激励广大妇女建功立业,此次展出的福州市优秀女性影像超百幅。“七一勋章”获得者林丹、坊巷里的“点灯人”崔蕊芬、“绿了福州黑了自己”的园林干部杨晓、平凡坚守中的海岛医生王锦萍、扎根社区的全国公安英模林春兰等都光荣入选,在竞技体育中为国争光的优秀女性,如徐云丽、林莉、李雯雯、薛晨等也将在展览中亮相。

“市委召开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部署会之后,市妇联迅速响应,将落实‘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作为今年庆‘三八’活动的重点。举办‘致敬巾帼奋斗者——WOMEN,一起向未来’大型影像故事展,就是希望推出一批身边典型,深入挖掘每个平凡奋斗者不平凡的故事,让观众感到榜样就在身边,可学可比。”福州市妇联相关负责人说。(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 吴军华李菁雯发自福州)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