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快讯

福清评出十佳名菜(小吃) 南岭牛肉滑粉东张光饼等榜上有名

2022-02-20 10:01:36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张铁国

福清评出十佳名菜(小吃) 南岭牛肉滑粉东张光饼等榜上有名市民争相品美食。记者 张铁国摄

19日下午,由福清市政府主办、福清市商务局等单位承办的“惠聚融城·乐购有福”新春促消费活动暨2022年福清名菜(小吃)评选大赛落幕,活动评选出福清十佳名菜(小吃)。

这些名菜(小吃)分别是:南岭牛肉滑粉(南岭镇)、福清炸糟鳗(玉屏街道)、光饼(东张镇)、江阴豆腐焖(江阴镇)、金针高山羊(沙埔镇)、港头焖面(港头镇)、砂锅鱼头(石竹街道)、古法猪肚(阳下街道)、炖高山羊(高山镇)、烤鳗鱼夹光饼(上迳镇)、七星鱼饼(龙山街道)。其中后2道名菜(小吃)并列第十。

福清市商务局局长黄东东介绍,举办此次活动,旨在传承弘扬福清美食文化,为福清市餐饮企业和从业人员搭建交流烹饪技艺、探讨行业发展的平台,带动消费、繁荣市场,全面提升福清的美食知名度和吸引力。

福清名菜(小吃)评选大赛于2月8日启动,由福清市24个镇街首先推出当地名菜(小吃),经网络投票后,选出2道名菜(小吃)代表各镇街参与昨日的评选大赛。记者在现场看到,24个镇街派出的各路烹饪高手使出浑身解数比拼。27位评委对49道名菜(小吃)进行综合衡量和投票评选。

活动现场,不少市民游客争相前来品美食、忆乡愁,三米多宽的过道上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今天真的让我大饱眼福、一饱口福,这些名菜(小吃)很正宗,很美味!”市民严先生边吃边称赞道。

大赛开展线上直播,50多万人次关注这场活动,并勾起不少海外乡亲的美好回忆——“每个福清人心中都有一碗港头焖面!”“三年没回老家了,真想回去尝尝儿时的味道!”(记者 张铁国)

【责任编辑:朱幸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