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闽侯

建成全省首家鲜食工厂 每年销量增长40% 闽侯这家预制菜企业拟扩产

2022-02-20 10:34:10来源:福州晚报

建成全省首家鲜食工厂 每年销量增长40% 闽侯这家预制菜企业拟扩产
各式各样的预制菜。

在疫情防控的背景下,今年春节期间,居家吃年夜饭成为主流,预制菜成了不少家庭的首选。闽侯南通镇的福州优予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就是一家生产预制菜的企业,它建成了福建省首家鲜食工厂,实现日产预制菜系列产品超6万余份,产品覆盖福州、厦门、深圳、广州、武汉等城市。

优予公司创立于2017年,主营预制菜产品。经过4年多的发展,公司建成优予福州鲜食工厂,成为福建首家鲜食工厂。

“我们拥有十万级洁净度的流水生产线,生产设备全部从日本进口。目前公司拥有福州、深圳、武汉3个加工中心,总面积超过1万平方米,日产预制菜系列产品超6万余份,且每年销量以40%左右的幅度增长。”优予公司总经理林媛说。

优予公司主营的预制菜种类很多:即烹的鲜食方便菜,免切、免洗、免调味,直接下锅烹煮,不仅省去了买菜洗菜配菜环节,口感和味道也有保障;即食的鲜食饭团、沙拉等产品,不需要加热,可直接当早餐、下午茶和加班点心;可长期保存的即热的冻品类产品,如优予小龙虾、汉堡、热狗等,让“厨房小白”也能轻松做出一桌美味。

今年春节期间,公司不停工、不停产,将预制菜变为千家万户餐桌上浓浓的“年味”。

通过与福建农林大学等高校、科研院所建立产学研合作关系,优予公司解决了产品生产过程中的关键技术问题,其中就包括行业领先的保鲜技术。林媛介绍说,优予采用的是气调锁鲜技术,即在不使用任何防腐剂和添加剂的情况下,利用低温保住食物组织中的水分、汁液等,最大限度保存食物的营养和美味。

目前,优予公司旗下拥有“一日一厨”“粒粒皆好食”“食刻轰炸”“沙拉星球”等子品牌产品,已覆盖福州、厦门、深圳、广州、武汉、成都、佛山等城市,累计销售产品超8000万份。

凭借多年的耕耘积累,优予公司荣获多项荣誉,如2021年度餐饮新零售食品行业最具成长性品牌、2021年度“一碗福州”第五届人气零售品牌等。公司是福建省营养协会副会长单位、福建省食品工业协会常务理事单位、福建省食品批发零售协会常务理事单位。

林媛告诉记者,公司一期工厂自建成投用以来一直满产,下一阶段将继续在南通镇布局建设二期工厂,以扩大产能。此外,公司还将借助线上方式进行销售,让消费者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新鲜可口的饭菜。(记者 陈木易 通讯员 陈枫 陈世荥 文/摄)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