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新闻 >> 民生

福州人!本周日!一起追春雪!

2022-02-18 18:02:43来源:福州晚报微信

号外!号外!

本周日晚,福州有望见雪!

福州人!本周日!一起追春雪!

今天上午,福州市气象台发布重要天气预警报告。

福州人!本周日!一起追春雪!

福州市气象台发布“低温预警Ⅳ级”和继续发布“海上大风预警Ⅲ级”。

未来十天,福州市多低温阴雨天气,具体预报如下:

雨雨雨

今天全市阴有中雨,部分乡镇大雨;

19日全市阴有小雨,部分县市中雨;

20日全市阴有小到中雨,内陆和沿海北部局部高海拔山区有雨夹雪;21日全市阴有小雨,内陆和沿海北部局部高海拔山区有雨夹雪

22~23日全市阴有小雨;其余时段以阴天到多云天气为主。

福州人!本周日!一起追春雪!

冷空气不可怕,又冷又下雨才可怕,湿冷魔法攻击,直接越过衣服打击皮肤,这才真让人扛不住!

气温

受冷空气影响,19日傍晚起,全市气温将明显下降,日最低气温的过程下降幅度可达5~7℃,局部地区可超过7℃。

过程日最低气温出现在20~21日早晨,内陆和沿海北部城区可达2~4℃,其余地区4~6℃,高海拔地区-2~0℃,局部可低于-2℃。内陆和沿海北部的部分乡(镇)以及高海拔地区有霜或霜冻,局部有结冰。

20日晚福州高海拔山区,气温低,有降水,有望见到雪,只能说有望。在闽侯大湖乡雪峰、福州鼓岭这些高海拨山区有望见到。

福州人!本周日!一起追春雪!

今天到23日,日最高气温在13℃以下,24日白天起全市气温明显回升日最高气温在15~20℃,日最低气温在8~12℃。

气温低迷,是时候请出咱们的终极御寒装备了!

羽绒服是对冬天最起码的尊重。帽子、围巾、手套等,也一个不能少!

沿海风

今天到23日,将出现8~9级东北阵风;19日夜里到23日白天南部沿海短时阵风10级;23日夜里起风力逐渐减小,风力将降至7级以下。

(记者 毛小春/文综合福州气象、福建气象)

【责任编辑:朱幸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