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迪拜世博会中国馆福建活动日22日举办

2022-02-18 23:01:09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严鑫

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迪拜世博会中国馆福建活动日,将于本月22日在迪拜和福州两地分设会场连线举办。

据了解,受新冠疫情影响,原定于2020年10月20日开幕的迪拜世博会,延期于2021年10月1日至2022年3月30日在阿联酋迪拜举行,继续使用“2020年迪拜世博会”作为活动名称。结合本届世博会和中国馆主题,确定福建参博主题为“创新福地,合作共赢”。

此次活动日将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宣传视频展播、非物质文化展演、文旅经贸推介等形式,向世界推介展示绿色新福建、创新新福建、开放新福建和文化新福建。

据悉,目前,阿联酋已成为福建在中东北非地区第二大贸易伙伴和第一大出口市场。2021年,福建与阿联酋进出口贸易总额178.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5.2%;阿方企业在我省累计投资14个项目,投资额超过2000万美元;福建企业在阿设立境外企业与分支机构计34家,我方协议投资额累计3061万美元。

“下一步,省商务厅将会同福建省贸促会等有关部门,以此次迪拜世博会福建日活动为新起点,聚焦石油化工、电子信息、文旅经济等领域,大力发展‘丝路贸易’‘丝路电商’,促进福建与阿联酋合作进一步深化拓展。”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说。(记者 严鑫)

【责任编辑:卓德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