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护河爱水、清洁家园,福州在行动! >> 区县行动

罗源千名志愿者共护母亲河

2022-02-15 07:43:42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任思言

巡河护河,从我做起!14日,罗源县组织开展2022年“全民护河 爱我罗川”系列活动之洪洋溪石塘村河段护河活动。

活动主场设在起步溪流域上游的洪洋石塘村河段,现场300多名党员志愿者身穿红马甲,拿起锄头、柴刀、钳子、垃圾袋等工具开始劳动。有的除杂草、有的捡垃圾、有的运杂物,大家挥铲舞锄,分工合作,用实际行动扮靓母亲河水环境。

此次活动还增设了河岸绿化补植组、通信网络整改组、增殖放流组,各组分别对河岸绿化进行补植,对掉落、悬挂的通信线路及倾斜通信线杆等进行整改、清除,投放草鱼、鲫鱼、鲤鱼等鱼苗对起步溪流域开展增殖放流,共同掀起爱河护河热潮。

罗源县其他乡镇及开发区也同步开展护河活动,当天全县1000余名志愿者参与了“全民护河 爱我罗川”系列活动。(记者 任思言 通讯员 刘舒婷 黄益辉)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