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快讯

又到一年元宵时 福州游园赏灯攻略请查收

2022-02-14 09:19:09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蓝秀楠

明天是元宵节。我们可以出门赏月、赏花灯、猜灯谜、吃元宵,全家共度佳节。

流光溢彩的灯会是每年元宵节的重磅节目,快来看看这份花灯观赏攻略吧!

又到一年元宵时 福州游园赏灯攻略请查收闽越水镇河边的花鱼灯。

首届“水乡花灯”庙会

今年在福州最值得观赏的灯会,闽越水镇首届“水乡花灯”庙会是必备选项之一。古色古香的建筑与人文风情,给予在此举办的元宵灯会一份独特的氛围感。

入园处近5米高的“福虎”花灯,壮观华丽。千盏花灯水陆共赏,更有百变造型的各式花灯华丽现身。这场夜幕下的视觉盛宴不容错过!

同时,园区内还有上百个灯谜等大家来猜,精美礼品、雅趣互动想必可以让不少爱好传统文化的游客满载而归。

闽越水镇的内河景也是一绝,坐在摇摇晃晃的福船上,边听河水流淌,边欣赏沿岸的花灯,一定会别有一番风味。

又到一年元宵时 福州游园赏灯攻略请查收烟台山灯会。

“璀璨南台”灯会

仓山区为今年元宵节做了不少准备,8个灯会观赏点,8大主题氛围,各具特色的灯组早已安排就位。

南江滨路段的“福虎”主题灯会,十来只小老虎形态各异,有提着火红灯笼、有手握中国结、有敲锣打鼓的……憨态可掬的“福虎”形象,仿佛在邀请市民合照。

烟台山罗宅前的“爱情”主题灯会,适合情侣或夫妻前来打卡。枝叶繁茂的爱情树、共骑单车的甜蜜恋人,还有爱意满满的“LOVE”彩灯……也是秉承了从古至今元宵灯会有情人相会的文化内涵吧。

此外,市民也可顺道逛逛烟台山公园,夜色下的烟台山弥漫着与众不同的复古浪漫。

除了南江滨路段和烟台山罗宅前面这两个观灯点,闽江大道上的“风帆”主题、飞凤山公园的“国家非遗项目”主题、横江路口的“金鱼”主题等多个精彩主题灯会,也在等待大家的光临。

“两马同春闹元宵”灯会

今年,马尾区继续在元宵佳节为大家送上精彩的元宵灯会。本次马尾灯会主题为“两马同春闹元宵”,底下分设“盛世欢歌寅虎闹春”“船政之光两马浓情”“红红火火璀璨夜色”“两马浓情同根同源”4个篇章灯组。

来到“盛世欢歌寅虎闹春”为灯会主题的东江滨公园,映入眼帘的便是“萌虎迎春”灯组。只见福船上的小老虎团坐在缤纷花团上,喜提福字,咧着嘴哈哈大笑,吸引了许多人围着花灯拍照。沿着公园的“福道”漫游,能看到形态各异的花灯造型,让人目不暇接。

今年的灯会采用散点布局,分别在马尾区的东江滨公园、船政文化城造船厂片区、特色历史文化街区、罗星塔公园等布置特色灯组,不妨去逛逛吧。(蓝秀楠/文 合作方供图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