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快讯

福州:登高健身迎冬奥

2022-02-05 10:27:25来源:福建日报

“登上乌山顶,欣赏大气磅礴的摩崖石刻,文体兼修,咱福州人真有福气!”正月初四一早,福州市民许先生一家来到乌山历史风貌区二期登高健身。“用‘全家运动会’喜迎北京冬奥会!”许先生笑着说。

新春佳节登高祈福,是中华民族的一项传统节庆活动。在福州城区,有58座山体,登高条件得天独厚。如今,随着福道建成投用、乌山“还山于民”等一系列惠民政策落地,登高健身在福州市民中蔚然成风。

前两天的蒙蒙细雨,挡不住市民登高健身的热情。在福道上,从初一到初三,每天都有热爱健身的市民趁着雨歇上山,或举着雨伞漫步。

以登高健身为代表,春节期间,“运动过虎年”的氛围在福州十分流行。目前,福州市已启动“有福运 动起来”2022年新春体育消费季活动,呼吁本地体育企业春节“不打烊”,倡导运动场馆部分时段免费(低收费)向市民开放,积极营造浓厚的节日健身氛围,共同庆祝北京冬奥会的举办。(记者 卞军凯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