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快讯

美美美!福州这里火了!

2022-02-05 22:58:25来源:福州晚报微信

大年初五,正是春天乍暖还寒的时候,趁着雨停了,人们纷纷结伴出行,福州各大公园景区游人如织。

美美美!福州这里火了!

迎新纳福,是中国人过年的关键词。今年,福州各大公园以“福文化”为主线,解锁千园之城虎年迎新的方式,园内到处可见“福”“虎”元素装饰、景观等,烘托出浓厚的春节气氛。

今年,西湖公园在盆景园前精心打造一组迎新园林小品——“繁花似锦 福虎抱福”成为节日里的人气景点。

美美美!福州这里火了!

三五成群的市民、游客在此拍照留念,纷纷称赞表示“很喜庆”“年味很足”。

美美美!福州这里火了!

“一家人到西湖公园玩玩,拍张新春全家福,是我们家过年的固定节目。”市民林先生说,他们一家人从左海公园逛到西湖公园,到处都是花草争奇斗艳,与喜庆的“福”“虎”元素相得益彰。
       他认为,“福”代表着福气、福运、幸福,是人们对幸福生活追求的集中体现。

逛“福”园,览“福”景,领略“福”文化,这是人们生活在福州的幸福写照

晚报记者走访时发现,文明游园成了公园里一道美丽的风景线,眼下西湖公园“梅园”的梅花开得正美,为春节更增添了一份红火热闹。

美美美!福州这里火了!

美美美!福州这里火了!

今年,西湖公园的赏梅开启了“远观”模式,在保安人员的劝导下,市民、游客们有序在外围赏梅、拍梅攀爬树木、不采摘花枝,主动抵制不文明赏花行为,花美与人美交相辉映,构成别样的风景线。

美美美!福州这里火了!

美美美!福州这里火了!

在西湖公园南大门入口处,游客配合园区疫情防控要求,戴口罩并有序扫码入园。

美美美!福州这里火了!

同时,公园南大门附近增设自助机,推出扫码免费领口罩的活动,更将温暖传递。

假期接近尾声,新春“游园会”活动还在持续进行中。      

花海品美食

在花海公园举行的2022年“虎年福见 寻味中国年”春节活动将持续至2月15日。

在这里,6.5万平方米的油菜花海,绝对是拍照者的天堂,拿起手机或相机,随手按下快门,都是一张绝美的金色大片。

火遍抖音的彩虹吐司、网红冒烟冰淇淋、寿司甜甜圈……各种特色餐饮、甜品、轻食、本地特色美食将集体亮相,还有特色文创产品小集市,让市民、游客在花海一起“寻味中国年”。

除了日前上新的福虎花灯展、花海自带的七彩风车隧道之外,还有更多儿童游乐设备在这里搭台,为大家带来更加酷炫的新春游园体验。

西湖戏金鱼

在西湖晨曦广场举行的“金彩迎春 幸福有‘鱼’”福州金鱼展活动,将从2月8日持续至16日。

“奶牛寿”“花兰寿”“红白兰寿”“水墨寿”“熊猫龙睛蝶尾”……本次新春金鱼展,将展出20多个金鱼品种,共200余尾精品金鱼,同时,还有图文并茂的金鱼文化科普展,让市民一睹国粹金鱼之风采。

在这里,除了视觉的享受,还有听觉的盛宴。2月13日,福建芳华越剧院将带来“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之“街艺福见”越剧展演活动。市民还可以在2月15日到左海公园新时代文明实践讲习基地,听一听“我们的节日—元宵”民俗知识专题讲座。

登于山寻福

一年一度的于山新春兰花展也如约而至。于山风景名胜公园推出了“登福山,赏福兰”活动,从2月1日持续到6日(农历正月初一至初六)。

今年于山新春兰花展是在去年11月兰花展的基础上进行整理,新增部分蝴蝶兰和国兰品种,展示兰花生态、景观氛围布置。特别提醒,兰花圃开放时间为9:00-17:00。

此外,于山风景名胜公园结合福州园林绿色银行开展“打卡集福”活动,活动从2月1日开始,持续到6日。

其间,市民可参与登于山参观太平街、戚公祠、兰花圃、状元峰等四个景点,打卡寻福,扫福字下面绿色银行二维码,就能集积分,兑绿植盆栽等礼物。

市园林中心呼吁春节文明游园,从你我做起,爱护公园环境和生态,保护古建设施,遵守公共秩序和防疫要求,讲文明、树新风,让千园之城更加美丽。

福州晚报记者 林雅 文/摄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