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春节福建文旅产品供给丰富 64场街艺表演将亮相福州

2022-01-29 09:46:33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何佳媛

28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福建省春节期间有关工作新闻发布会。据介绍,在做好科学精准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我省进一步丰富春节期间文旅产品供给。

全省文旅系统将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306场优秀剧目展演展播、迎新送“福”群众文化活动;针对年青人群体,以“街艺福见”为主题,组织开展452场街头艺术表演活动,其中省属艺术院团将在福州历史文化街区、都市商圈、景区景点等场所,开展64场表演活动;开展“非遗过大年——福建省第三届非遗短视频大赛”和“福‘见’技艺——福建省非遗传承人微视频联展”等线上活动。

以福州、厦门为重点,公共文化场馆春节期间保持错时延时开放。省非遗博览苑将举办“福虎迎春——福建非遗精品展”。省艺术馆将举办“福虎迎春,年画呈祥——我们的小康生活新年画作品展”。

春节前后,全省文旅系统以温泉养生、传统民俗、特色美食、“福”文化体验等为主题,策划举办百余场小型、以户外活动为主、人数可控的旅游营销活动,邀请游客感受“清新福建·闽式生活”。

“虎年福见·福游八闽”活动将在福建新春旅游月期间,向市民和游客免费发放“福游卡”,累计优惠近5000万元。活动至2月15日,依托省文旅厅官方微信号“清新福建文旅之声”平台,于每天10点免费派发“福游卡”。

“福游卡”是一张实名制的电子惠民卡,今年全年有效。持“福游卡”的游客,游览省内所有5A级旅游景区、重点4A级景区、部分温泉景区等50家景区,在每家景区均可享受一次首道门票5折优惠。

春节期间,全省160多家A级景区实行免门票、半价等优惠。省级层面推出四大“福”文化主题旅游线路,包括蓝色滨海亲福之旅、绿色生态享福之旅、古色民俗纳福之旅、红色经典集福之旅等。(记者 何佳媛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