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闽侯

福大紫金氢能项目“落户”闽侯 助力氨氢能源研发和产业化

2022-01-29 09:11:05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陈木易

日前,闽侯县与福州大学、紫金矿业集团签署框架协议,福大紫金氢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正式“落户”闽侯,助力闽侯新能源产业发展和集聚壮大。

当前,闽侯县正聚焦进一步发挥福州大学城优势,加大新能源创新研发支持力度,强化新能源汽车战略投资合作,全力打造“科教名城”。氨氢能源是支撑可再生能源规模化利用和氢能产业发展的重要载体,也是新时代能源转型升级的重要途径,对实现国家碳达峰和碳中和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福大紫金氢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由福州大学、北京三聚环保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凭借福州大学在合成氨及“氨-氢”转化催化技术的领先优势和两家企业的丰富资源、雄厚实力、广阔前景,三强联手,必定在氨氢能源研发和产业化上抢占先机、掌握主动。

“氨不仅可以作为储氢介质,而且是一种相对便宜的零碳燃料。氨氢能源的结合是理想的发展方向之一,对中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具有重要意义。”福大紫金氢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卿介绍,氨氢能源的主要应用场景是移动式电源、不间断备用电源和船舶用氢能技术、重载氢能物流车、加氢站等。经过一定时间测试后,公司将形成一系列移动式分布电源产品,推广到数据中心、写字楼和商业中心等场所,全面取代传统柴油发电机和锂电池供电系统。(记者 陈木易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