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鱼丸博物馆28日开馆 多项活动“丸”转连江

2022-01-27 10:07:47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郑瑞洋

中国鱼丸看福州,福州鱼丸看连江。28日上午,福州鱼丸博物馆(包括上海、纽约、费城展示馆)开馆暨连江新春文化旅游月启动仪式,将在连江县魁龙坊历史文化街区举行。

记者提前为市民梳理了活动亮点。

福州鱼丸博物馆28日开馆 多项活动“丸”转连江

了解“一条鱼变成一粒丸”

当天,福州鱼丸博物馆将正式开馆。作为全国独具特色的沉浸式体验鱼丸博物馆,该馆设置了福州鱼丸店街景、鱼丸制作“六步法”演示墙、百福墙、郑和福船、鱼丸沉浸室、世界最大福丸等打卡点,市民可以了解“一条鱼变成一粒丸”的整个过程。

“福丸”“山海丸”等你品尝

当天,市民可以在活动现场品尝鱼丸。

一是参与“寻五福、吃鱼丸”活动。市民只要拍摄馆内的“鱼丸五福”及博物馆照片并发朋友圈,便可前往鱼丸体验区,免费品尝一碗“福丸”——包含鱼丸、鱼饺、肉燕(限量1000份)。

二是品尝千人鱼丸火锅。连江鱼丸龙头企业福州百洋海味食品有限公司带来鱼丸火锅,现场开煮。市民可以免费品尝特色“山海丸”——用甘肃定西土豆淀粉制作的福州鱼丸。

市民还可参与鱼丸拼量直播。现场开设直播间,连续多天开展鱼丸等海产品的直播带货活动,市民足不出户也可买到福州鱼丸。

参加新春文化旅游月活动

当天,连江新春文化旅游月将启动。市民除了逛博物馆、吃鱼丸外,还可以观看精彩节目和展演活动,包括街头文化、非遗文化、国潮、畲族文化、海洋文化、红色军旅、“年文化”等七大主题,如省级非遗项目仁山拉线狮巡演、传统汉服情景秀和鱼丸天团巡游等。

“一站式”买齐连江特产

从1月26日至2月15日,连江开展“年味乡愁 福佑连江”魁龙坊春节系列活动,包括新春送福联、围棋赛、乒乓球赛等150多个项目。

值得一提的是,魁龙坊历史文化街区还设置了30多个摊位,市民可以“一站式”买齐连江的年货与特产,如鱼丸、鲍鱼、海带、丁香鱼、长龙茶叶等(注:活动如有变动,以实际情况为准;市民参加活动需遵守当地的疫情防控规定)。(记者 郑瑞洋)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