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注意!分时段预约!福州多家医院发布最新通告!

2021-01-10 15:13:36  来源:福建卫生报

  福建省妇幼保健院

  福建省妇幼保健院全面落实门诊、住院等重点区域防控措施▼

  ✔ 请关注“福建省妇幼保健院”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挂号。为了避免人员聚集,请预约成功后按照预约时间提前30分钟到院使用自助挂号机取号就诊;

  ✔ 就诊期间,按分诊人员要求在指定区域内活动;

  ✔ 一患仅限一陪护(特殊情况两人陪护),陪护人员出入院区必须出示“陪护腕带或陪护证”。不允许更换陪护人员(确需增加或更换陪护人员,必须经主管医生同意、持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方可陪护)。

  福建省妇幼保健院告患者及家属书

  广大患者及家属:

  根据福建省疫情防控要求,在冬春季疫情防控形势下,我院全面落实门诊、住院等重点区域防控措施,杜绝因患者聚集引发的交叉感染风险。在此,为了患者及家属安全就诊,现就疫情防控措施告知如下:

  一、门诊就诊须知

  1、发热患者请直接前往我院发热门诊就诊,发热门诊24小时开诊,请按指示标识前往;

  2、进入预检分诊时,请您出示八闽健康码以备查验,全程正确佩戴口罩,配合体温检测及新冠肺炎相关流行病学史询问。(65岁以上老年人可扫描身份证进行查验);

  3、请关注“福建省妇幼保健院”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挂号;为了避免人员聚集,请预约成功后按照预约时间提前30分钟到院使用自助挂号机取号就诊,同时我院开通互联网医院咨询服务,可先在互联网医院平台进行专家咨询,以提高问诊效率和准确性。

  4、就诊期间,按分诊人员要求在指定区域内活动,候诊、检查、取药时需保持1米以上间距,一医一患,避免人员聚集;

  5、医院在取药窗口、采血室、自助机等待时请间隔一米,咳嗽、打喷嚏时请用纸巾或用前臂遮挡住口鼻,勤洗手;

  6、在院区内请您非必要情况不要摘下口罩,使用后的口罩扔在黄色垃圾桶里,不要随意丢弃。触摸公共物品后请洗手。

  二、住院患者、陪护、探视须知

  1、住院患者应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办理入院;急诊患者收住过渡病房,核酸检测阴性方可转至普通病房;

  2、我院严格落实陪护管理规定,一患仅限一陪护(特殊情况两人陪护),陪护人员出入院区必须出示“陪护腕带或陪护证”。不允许更换陪护人员(确需增加或更换陪护人员,必须经主管医生同意、持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方可陪护);疫情防控期间谢绝探视。

  福州市妇幼保健院

  福州市妇幼保健院门诊全面推行分时段预约挂号,可关注健康之路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挂号,其他疫情防控措施▼

  福州市妇幼保健院

  告患者及家属书

  各位患者(就医者)及家属: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在冬春季疫情防控形势下,为了杜绝因病患家属聚集而引发交叉感染的风险,我院全面落实门诊、住院等重点区域防控措施。现就疫情防控措施告知如下:

  一、门诊就诊须知

  1、各位患者(就医者)及家属来院就诊时请主动出示健康码、身份证,佩戴口罩。配合工作人员做好体温检测及症状、流行病学史询问。近14日有疫情重点地区旅居史的人员必须如实向工作人员报告,不得隐瞒。(65岁以上老年人查看身份证进行查验)

  2、门诊全面推行分时段预约挂号,请关注健康之路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挂号;为了避免人员聚集,请您预约成功后按照预约时段前来就诊。

  3、发热患者请直接前往我院发热门诊就诊,发热门诊24小时开诊,请按指示标识前往。

  4、就诊期间,候诊、检查、取药时需保持1米以上间距,一医一患,避免人员聚集;咳嗽、打喷嚏时请用纸巾或用前臂遮挡住口鼻,勤洗手。

  二、住院患者、陪护、探视须知

  1、住院患者应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办理入院;急诊患者收住过渡病房,核酸检测阴性方可转至普通病房;

  2、我院落实陪护管理规定,一患仅限一陪护(特殊情况两人陪护)。不允许更换陪护人员(确需增加或更换陪护人员,必须经主管医生同意、持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方可陪护);疫情防控期间谢绝探视。

  3、未做核酸的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需携带两张条形码到急诊处进行核酸采样,时间:上午10:00—11:00,下午4:00—5:00。

  福建省肿瘤医院

  疫情期间,福建省肿瘤医院原则上不安排陪护。同时,该院为肿瘤专科医院非政府公布的发热门诊定点医疗机构,当体温高于37.3℃,或有咳嗽等呼吸道症状,请自行前往政府公布的发热门诊定点医疗机构就诊▼

  福建省肿瘤医院

  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告患者书

  尊敬的广大患友及家属:

  近日,全国多地出现零星散发病例,个别地区突发聚集性疫情,疫情防控态势再次紧张。为做好医院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最大限度防止院内聚集性疫情发生,敬请来院人员主动配合做好以下工作:

  一、入口及门诊须知

  (一)请来院人员全程正确佩戴口罩,按照地面标识要求,保持1米间距,依次进入院区,未佩戴口罩者不得入院。

  (二)请配合工作人员完成体温测量、八闽健康码查验、流行病学史调查等预检分诊工作。

  (三)请主动报告有无发热、咳嗽、咽痛、腹泻等临床症状,近期有无新冠肺炎中高风险疫情地区旅居史、冷链环节及相关风险人员密切接触史等。

  (四)我院是肿瘤专科医院,非政府公布的发热门诊定点医疗机构,当您体温高于37.3℃或有咳嗽等呼吸道症状,请自行前往政府公布的发热门诊定点医疗机构就诊。

  (五)医院门诊所有号源全部开放预约,鼓励患友通过网上、电话、微信公众号等方式预约挂号,按照预约时间段就诊。

  预约挂号途径

  (1)下载进入“福建肿瘤医院App”,选择门诊预约挂号;

  (2)电话预约:0591-83612120,每周一至周五上午8:00-12:00,下午14:00一17:00;

  (3)微信公众号(订阅号)。

  (六)现场取号、候诊、缴费、检查、取药等候时,请保持1米以上安全间距排队,全程正确佩戴口罩。

  (七)就诊时严格执行“一医一患一诊室”,每位患友仅限1名陪同人员,避免二次聚集,杜绝院内感染发生。

  (八)咳嗽、打喷嚏时,请使用纸巾或衣袖遮挡口鼻,避免触摸周围环境,就近使用免洗消毒液消毒或洗手。

  二、住院患者须知

  (一)住院前,患友和陪护人员均需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和流行病学史筛查。

  1.根据福建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综合协调组《关于进一步加强常态化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住院患友及陪护人员需每15天进行1次核酸检测,住院患者出院前需再进行1次核酸检测。

  2.患友及家属可到医院门诊大楼西侧核酸采样点进行采样,检测结果可通过闽政通App查询,或在门诊自助机上打印。

  3.所有新入院患友需实名制登记就诊,患友本人及陪护家属均需向医护人员如实陈述既往是否发热、有无呼吸道症状以及流行病学史,如14天内有无新冠肺炎病人的接触史、疫情严重地区(包括境外国家、地区,含港澳台)的居住史或旅行史等情况,并确保所述信息真实,如故意隐瞒、拒不提供或提供虚假信息,将被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二)患友和家属进入院区请主动佩戴口罩,不戴口罩、不配合查体温者,禁止进入病区,更换的口罩应丢弃在指定位置。

  (三)病区严格执行门禁管理,无关人员禁止随意出入,谢绝现场探视,提倡电话和视频探视。

  (四)疫情期间,推行无陪护病房。诊疗事宜医师会通过电话联系家属。原则上不安排陪护,如病情需要确需陪护的,由主诊组医师开具陪伴医嘱,安排1名固定陪护人员。

  (五)患友和陪护人员应规范佩戴口罩,做好自我防护,使用后的口罩属于医疗垃圾,请丢弃在指定垃圾桶内。做到不出病区,不串病室,不聚集,排队和用餐时保持一米以上有效距离。注意手卫生,正确洗手。

  (六)大门关闭时需要进入病房请按门铃。

  (七)出入病区流程

  1、住院患者:出示手腕带,规范佩戴口罩,测量体温,一米线等候,办理登记。

  2、陪伴人员:持本人有效陪伴证,规范佩戴口罩,测量体温,一米线等候,办理登记。

  3、新入院患者(含陪同家属1人):持住院单,规范佩戴口罩,测量体温,一米线等候,办理登记。

  4、特殊诊疗人员:持主治以上医师开具的出入凭证,出示健康码,规范佩戴口罩,测量体温,一米线等候,办理登记。

  三、住院流程及事项

  (一)患友办理入院所需材料及流程:

  1.患友持临床医生开具的住院通知书(电子入院单)、身份证、医保卡和14天内有效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办理入院。

  2.医保患者需在规定时间内(省、市医保病人为三个工作日;省内异地医保病人为五个工作日)将医保卡交至住院收费处办理医保入院登记。

  (二)患友入院后由病区责任护士接待并做入院宣教,告知相关事项,患友与主管医生、责任护士密切配合,共同完成治疗和护理工作。

  (三)请患友保持室内外环境卫生,保持安静,不随地吐痰,不在室内外吸烟,喧哗,不向窗外倒水,丢东西,禁用一切电器。

  (四)上午是医师为患友查房诊治时间,不接待家属探视,探视时间为上午11:00—晚上9:00(冬季),9:30(夏季)按时熄灯。

  (五)危重患者若需要家属陪伴,经主管医师,护士长同意,办理陪伴证,留伴一人。

  (六)未经医护人员允许不进入医疗场所如医护办公室、治疗室、换药室等,不私自翻阅病历。

  (七)住院患者不随意外出、或在院外住宿,特殊情况须经护士长或经管医师许可并办理请假手续。

  (八)为了保证治疗效果,患友在住院治疗期间不任意自行邀请院外医师诊治和服药。

  (九) 住院期间,除特殊治疗需要外,患友不得离开病房,在院期间请注意个人防护,做好手卫生,减少走动,加强开窗通风,密切监测体温变化,如有咳嗽、发热等异常情况,请及时告知医护人员。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