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大连公布一批防疫失信人员:有人直播时称能帮助进出封管区

2021-01-09 19:29:43  来源:大连发布微信公号

  根据《大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依法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定》《大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令》《大连市公检法司疫情防控联合通报》《关于在全市建立疫情防控失信黑名单的通知》(大疫指办发〔2020〕56号)及相关法律法规之规定,现将近期大连市疫情防控期间失信人员相关情况公布如下:

  失信人员信息

  许文军:2020年12月22日,许文军在快手直播中,为博取粉丝关注,声称自己能够帮助他人进出封闭管控区域,扰乱金普新区防疫秩序,造成不良社会影响,因其拒不执行人民政府在紧急状态情况下依法发布的决定、命令,被金州公安分局给予行政拘留5日行政处罚。

  韩 燕:2020年12月26日,韩燕从已封闭的站前街道金宸连郡小区栏杆处翻入小区内部时,被光明派出所民警发现,因其违反疫情期间政府规定,拒不执行紧急状态下的命令,被金州公安分局给予行政拘留5日行政处罚。

  张田文:2020年12月27日,张田文在大连市金州区交警队西侧疫情防控点,拒不配合防疫工作人员工作并公然侮辱防疫工作人员,被金州公安分局给予行政拘留5日行政处罚。

  杨 洋:2020年12月30日,杨洋在金州区先进街道自然天成小区内遛狗,被先进派出所民警防疫执勤巡逻时发现,经询问得知该女子在没有经过允许的情况下,私自从家里出来在小区遛狗,违反了有关防疫命令,被金州公安分局给予行政拘留5日行政处罚。

  韩忠忱:2021年1月2日至1月4日,韩忠忱利用快手账号直播驾驶其五菱宏光面包车在金州区封闭区域内向居民贩卖水果,因其违反了《大连金普新区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挥部令第3号》之规定,拒不执行人民政府在紧急情况下依法发布的决定、命令,被金州公安分局给予行政拘留5日行政处罚。

  秦忠情:2021年1月3日,秦忠情在未经防疫部门允许的情况下与李世庆合谋后,藏在李世庆所驾驶的货车货箱内意图逃离封闭区域,经过金州区五一路十里岗卡口时被执勤检查民警当场发现,因其拒不执行人民政府在紧急情况下依法发布的决定、命令,被金州公安分局给予行政拘留5日行政处罚。

  李世庆:2021年1月3日,李世庆在未经防疫部门允许的情况下与秦忠情合谋后,意图逃离封闭区域,经过金州区五一路十里岗卡口时被执勤检查民警当场发现,因其拒不执行人民政府在紧急情况下依法发布的决定、命令,被金州公安分局给予行政拘留5日行政处罚。

  王成彬:2021年1月5日,王成彬违反防疫规定,开三轮摩托车擅自离开其住所(大连市金州区众吉重工宿舍)到辽宁省大连市金州区站前金发地市场南门取蛋糕时,被光明派出所民警发现,因其拒不执行紧急状态下的命令,被金州公安分局给予行政拘留5日行政处罚。

  孙 凯:2021年1月5日,孙凯在大连市金州区陶然居小区的家中浏览监控视频时发现一段视频中的车辆疑似其停放的车辆,担心其车辆被损坏遂私自下楼查看车辆是否受损,在路边行走时被先进派出所巡逻民警发现,因其违反《大连金普新区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挥部令第3号》之规定,涉嫌拒不执行紧急状态下命令,被金州公安分局给予行政拘留5日行政处罚。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