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石家庄累计检出阳性354人!疫情还不能确定出现拐点

2021-01-09 17:10:42  来源:央视新闻
  

  9日下午,河北省召开疫情防控第二场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最新情况。

石家庄累计检出阳性354人!疫情还不能确定出现拐点

  河北累计确诊139例本土病例重症病例7例,年龄最大89岁

  1月9日0时到10时,河北新增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月2日以来,河北全省累计确诊139例本土病例,其中重症7例。

  所有重症病例年龄偏大,最大89岁,均有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等基础疾病。  儿童病例有5例,最小3岁。无症状感染者共197例,最大年龄91岁。其中儿童40例,最小1岁。

  石家庄首轮全员核酸检测阳性354人

  发布会上,石家庄市代市长马宇骏介绍,1月6日至8日晚上12时,石家庄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全部结束并有了结果。检测对象是10251875人,累计检出阳性人员是354人。 初步分析看,这次检测有以下特点:

  ●集中度高:

  检测发现的阳性人员分布在石家庄市12个县市区,主要集中在藁城区。藁城区共有298人,占总量的87%;新乐高新区、正定、桥西区等11个区共有46人。

  ●关联性极强:

  除行唐县1例阳性病例以外,其他10个县市区阳性人员均与藁城区有关,特别与藁城区的增村镇有关。

石家庄累计检出阳性354人!疫情还不能确定出现拐点

  石家庄将尽快启动并完成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

  发布会上,石家庄市代市长马宇骏表示,1月6日至8日,石家庄利用72小时对全市1025万居民进行核酸检测。之后石家庄市将尽快启动并完成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第二次全员检测时间会更短一些。

  石家庄:本轮疫情还不能确定出现拐点

  溯源工作还在进行

  8日,石家庄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消息称,完成全员核酸检测任务后,广大群众继续居家7天。

  对此,马宇骏表示,尽管这两天新增确诊病例出现下降,但据专家判断,还不能确定已经出现拐点。溯源工作还在进行,病情蔓延的状态还没有萎缩趋势,扩散风险依然存在。

  石家庄商超暂停线下营业,转入线上销售 快递小哥将为居民送去生活必需品

  在生活物资方面,石家庄市商超全部已暂停线下营业,转入线上销售,实行网上下单和无接触配送,确保居家期间群众生活物资不断档。

  相关负责人表示,对医护人员、公职人员、快递小哥等特殊群体会进行优先核酸检测,凭证出入,确保正常生产生活。9日晚上到10日起,就能看到快递小哥活跃在城市街道上,为家家户户送去生活必需品。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