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定了!福州市区又一主干路获批!

2020-08-07 21:10:54  来源:福州日报微信

  工业路(上浦路—杨桥路)

  提升改造工程5月18日正式开工

  工程将在工业路与上浦路口和乌山西路口各修建一座立交桥,联系起上浦路、乌山西路、工业路、杨桥路交通,成为与西二环平行的“西2.5环”,可有效缓解二环交通压力,同时也可实现经金山大道快速出城的目标。

  工程计划于2022年上半年完成。

定了!福州市区又一主干路获批!

  工业路将建设2座立交桥

  工业路(上浦路—杨桥路)提升改造工程位于福州西片区,是与西二环平行的南北向快速通道。

  工程起于上浦路金山大桥桥头,向北延伸,终点止于杨桥路(连接在建的工业北路延伸段),修建宽度40米,改造全长约3.66公里(其中工业路改造长2.5公里,上浦路改造长0.73公里,乌山西路改造长0.43公里)。

定了!福州市区又一主干路获批!

  整个工程按“主线连续流”建设方式,在上浦路口、乌山路口建设2座立交桥,立交桥间的工业路为“高架+辅路”的形式。

  上浦互通立交

定了!福州市区又一主干路获批!

  工业路上浦路口为双层立交,外形似2个人字形,分别承担着进出城2个方向车辆通行需求。

  路口4个方向中,金山大桥来向车辆右转、左转,工业路二环来向车辆直行、左转,工业路杨桥路来向车辆左转,均通过立交桥实现,无须再经过地面信号灯路口。

  乌山互通立交

定了!福州市区又一主干路获批!

  为双层结构,包含工业路南北向的直行高架、乌山路来向车辆左转匝道。

  届时,该方向车辆可经由匝道进入新立交,经左转出城匝道,进入金山大道,实现快速出城。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