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端午将至!你知道,明天还是什么日子吗?

2020-06-24 14:23:06  来源:福州日报微信

  多措并举行动

  全力守护海域海岛资源

  沿江向海的榕城,有着丰富的海域海岛资源。

端午将至!你知道,明天还是什么日子吗?

  福清江阴国际码头。叶义斌/摄

  美丽的海洋风光,丰富的海洋资源,离不开福州对于海洋的有力保护。

  去年,福州新批用地2.6万亩(占全省24%)、用海21亩,有效保障了北向第二通道、天津大学福州校区、江阴港城经济区、可门工业区、228国道交通码头等重点项目及片区发展用地用海需求。

  持续加大用海管控力度,去年完成2500多公顷历史围填海区域生态评估,围填海历史遗留问题加快解决。

  开展海岸线修测工作,查清2008年以来全市海岸线变化,准确掌握海岸线的开发利用等基本情况。

  今年,福州将加快处置围填海历史遗留问题,盘活围填海存量资源,重点做好国家重大战略项目和民生项目用海报批指导工作,保障项目用海需求。

  ……

  多措并举,坚持不懈,这就是福州对于海域海岛资源保护的“秘诀”。

端午将至!你知道,明天还是什么日子吗?

  “振渔1号”可在深远海投放 王锴煌/摄

  对每一寸土地的守护,福州不遗余力,只为我们脚下的土地更安全!更美丽!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