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端午将至!你知道,明天还是什么日子吗?

2020-06-24 14:23:06  来源:福州日报微信

  走在计划之前

  营造更加优质的闽江生态环境

  良好的生态环境是福州的金字招牌,而作为福州的“母亲河”闽江的生态环境保护也成了多年来福州坚持不懈的一项工作。

端午将至!你知道,明天还是什么日子吗?

  鼓山大桥灯光夜景。俞松/摄

  福州市坚持“山水林田湖是一个生命共同体”理念,按照“全流域整体规划、系统保护、上下联动、要素协同、突出重点、分步实施、关键突破、持续共享”原则,科学落实水环境综合治理、环境质量改善、生境修复等3大类17项绩效指标,着力保障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提升。

端午将至!你知道,明天还是什么日子吗?

  美丽的闽江两岸。叶义斌/摄

  2018年1月,闽江流域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项目成功申报并被列为全国第二批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试点。其中,闽江流域(福州段)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总投资为12.29亿元,市(县)区自筹为4.77亿元,共计17.07亿元,总项目数89个。

  截至2020年5月,所有项目均已开工已完工项目57个,完成总投资额15.7531亿元,达到总项目进度的92.29%,各项进度均走在计划之前。

端午将至!你知道,明天还是什么日子吗?

  鸟类栖息的闽江河口湿地。郑帅/摄

  目前,各市县区正积极推动项目实施,力争在2020年达到最优成绩,为福州市营造更加优质的生态环境。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