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第二批口罩摇号结果出炉!这些县市区也能预约

2020-02-20 12:10:23  来源:福州晚报微信

  刚刚!福州五城区市民普惠口罩第二次摇号结果出炉。

  

福州第二批口罩摇号结果出炉!这些县市区也能预约

  今天五城区市民口罩进行第二次摇号,与此同时,部分县市区也启动了预约购买市民口罩,没中签的和想要口罩的朋友可以马上预约起来!

  在哪预约?如何预约?赶紧看看!

  预约后若未中签可自动参加后续的每次摇号,无需再预约,需要提醒市民的是口罩预约时间有变,五城区市民无需分区域分时段预约,每天的任何时间段都可预约

  提!醒!大!家!这些县市区也可预约购买。

  长乐区

  长乐区采用预约摇号的方式购买口罩。

  从2月18日起,长乐区市民就可登录“e福州”APP,通过“线上预约、定时摇号、网上销售、定点配送”的模式预约购买普惠口罩。长乐区市民可下载“e福州”APP,注册并通过L3级别实名认证后即可进行线上预约。申请人提交预约时地理位置必须在长乐。

  第一批为期10天(2月18日—2月27日),第一天预约时间为2月18日12:00-20:00,2月19日—2月27日预约时间为8:00-20:00。市民摇到的口罩由美团免费配送。

  福清市

  购买对象:福清市辖区内居民。注意: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含参照公务员管理人员、临聘工作人员)不参与线上预约。

  购买方式:市民可任意选择福清新永惠大药房、宜又佳医药、康佰家大药房和淘乐送平台,采用“线上预约+药店购买”方式进行购买,市民可通过扫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或线上小程序进行预约。预约成功后,按平台提示分时段领取口罩,可自行选择购买网点。

  购买时间及数量:2月20日,上午9:00-11:00,下午15:00-17:00;2月21日,上午9:00-11:00,下午15:00-17:00。

  四家企业每个时间段合计销售2500包(10个/包),每个市民2天内只能选择一个线上小程序进行购买,1个人每次限购10个(1包)。凡发现同一市民在同一时间周期内在两个或两个以上平台预约购买,将取消今后的预约资格。

  首批供应数量:四个线上平台企业首批共供应1万包非医用一次性普通口罩,每包10个装,单价13.7元/包(按进价销售),分2天销售。此后将根据疫情防控和口罩库存情况,分期分批投放市场进行销售。

  闽侯县

  21日,闽侯县将在“遇见闽侯”微信公众号开放预约购买普惠性口罩渠道。本次投放口罩总量为40000个,分4000包,每包10个。活动实行货到付款,摇中者在福建省圆通速递有限公司配送上门时给付,每包口罩收取购进价13.7元。

  活动于2月21日9:00开放至2月22日17:00活动结束 (其间4000包口罩抽取完后活动自动结束)。

  申购人必须是身份证号码350121开头的闽侯籍户口(不含高新区中南屿镇和上街镇建平、新洲、厚庭、马排、马保五个村)。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含参照公务员管理人员、临聘工作人员)不参与申购。活动结束后将在“遇见闽侯”微信公众号公布本次摇中者名单。摇中者获一包购买资格。本次摇中者,下轮活动将不再参与。

  闽清县

  自2月17日起,闽清县居民可通过“电话预约登记、定时摇号、指点地点购买”的模式预约购买普惠口罩。

  当地居民可按居住地所在乡镇进行电话预约登记,各乡镇每天预约时间为8:00-12:00,14:30-17:30。物资到位后,通过摇号等方式确定购买顺序,再由乡镇按照摇号确定顺序,及时公告或电话通知预约群众前往指定地点购买,每户每轮最多购买一盒(10个口罩),每盒10元。

  中签用户须在接到领取电话后48小时内前往指定地点购买,否则视为自动放弃购买资格,该预约号将自动失效。若已中签,则需等第二轮后才能再次预约,第二轮开始时间根据口罩到货情况确定,原则上在中签10天后,拨打所在地乡镇预约电话再次预约。

  目前,闽清县已在“新闽清”微信公众号、闽清新闻网等媒介平台公布各乡镇咨询电话,方便群众详细了解本地区供应方式等。

  此外,一些商超药店也在努力备货平价口罩,通过多管齐下,缓解市民需求↓↓↓

  50只一盒的家庭装口罩

  将投放市场

  记者还了解到,我市药品企业也在积极筹集市民口罩。福建康佰家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前不久从俄罗斯引进45万只口罩,2天内全部预约售光。

  永辉超市也从日本进货33万只口罩,18日已线上销售近半,还有一半将在这两天投放。永辉超市后续还将有50只一盒的家庭装口罩投放市场。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