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乌山时评 >> 本网原创

来有福之州,做有福之人

2019-10-01 16:56:48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地处东海之滨、闽江之畔,派江吻海、山水相依,三山鼎立、两塔对峙。灵山与秀水在这里完美融合,自然与人文在这里有机统一,传统与现代在这里交相辉映。习近平总书记曾深情地说:“福州是有福之州,福州人是有福之人”。

  这就是福州,她是座八闽古都,2200多年的岁月流转,赋予了这座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深厚的底蕴;

  这就是福州,她拥有侨台优势,400多万海外乡亲、80多万在台榕籍乡亲,是中国著名的侨乡和台胞祖籍地;

  这就是福州,她地处开放前沿,从郑和扬帆起航到成为全国首批14个沿海开放城市之一,再到如今被确定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战略支点城市;

  这就是福州,她尽享生态福利,有山有海有江有湖有温泉,榕荫满地,茉莉飘香,是全国最绿和空气质量最好的城市之一。

  这里是福州,习总书记曾在这里工作生活13年,担任市委书记整整6年,是习总书记治国理政思想的重要形成地和实践地。上世纪90年代初,习总书记亲自领导福州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6年整。这6年,福州经济增速年均超过20%,经济总量进入省会城市前十,被誉为东南地区改革开放的一面旗帜。习总书记的这一系列探索和实践,已经成为福州宝贵的精神财富,引领着我们,激励着我们,成为我们奋斗、追梦的不竭动力。

  70年的风雨兼程,70年的艰苦创业,70年的厚积薄发,70年的春华秋实。今日福州,“幸福之城”已然成为这座城市的关键词,发展质量节节攀升,城乡面貌焕然一新,改革开放蹄急步稳,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经济社会发生了深刻的历史性变化。欢迎大家到福州各地走走看看,共同感受福州宜居宜业的城市魅力,体会福州欣欣向荣的发展态势,一起来有福之州,做有福之人。(亦捷)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