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中国首部菌草主题儿童小说《幸福草》出版

2022-04-26 10:31:38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首部菌草主题儿童小说《幸福草》出版菌草主题儿童小说《幸福草》近日出版发行。受访者供图

中国首部菌草主题儿童小说《幸福草》近日出版发行,出版方25日在福建农林大学国家菌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举行捐赠座谈活动。

《幸福草》由福建少年儿童出版社在今年3月份出版发行,入选今年《福建省青少年分级阅读推荐名单》。

该书以菌草专家林占熺教授及其团队为创作原型,讲述了一对遭遇生活挫折的父子,通过接触神奇的幸福草,认识了执着坚守、无私奉献的菌草工程团队,从而开启生活新篇章的故事。

中国首部菌草主题儿童小说《幸福草》出版菌草主题儿童小说《幸福草》4月25日在福建农林大学举行捐赠座谈活动。受访者供图

座谈会上,林占熺教授表示:“菌草技术要真正变成造福人类、造福广大发展中国家的幸福草,不仅仅要成年人的努力,而且要一代一代人去努力。”

在林占熺团队20多年来的不懈努力下,“中国菌草”技术已推广到106个国家和地区。

作者晓月表示,该书致敬中国菌草之父林占熺教授和林冬梅博士,致敬国家菌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成员及其家人们。“《幸福草》儿童小说以他们为全球减贫事业贡献中国方案和中国智慧的动人故事为原型,在青少年心中播下科学的种子,理想的信念和奉献的精神。”

据了解,出版方将300本《幸福草》捐赠给国家菌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近期还将结合全民阅读活动,采用线上专家推荐、线下阅读讲座等形式,让《幸福草》走进校园、走进家庭,通过榜样的力量,在青少年群体中传扬优秀科学家刻苦钻研、勇于创新、执著坚守的事迹。(记者 林春茵)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