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艺文活动 >> 福州

福建农民画渐走俏发展势头强劲 土楼畲乡入画来

2016-07-02 16:01: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福建农民画渐走俏发展势头强劲 土楼畲乡入画来

图为画展现场。 吕明 摄

  在新桥,农民画已经成为一个产业,当地官方在龙岩闽西南商贸城建立漳平市民间绘画院,王秀珍担任副院长。绘画院150多名农民画家中,七成还是农民,三成已经丢下锄头,成为职业画家,他们的服装、鞋帽、陶瓷等农民画衍生品走俏,不少还销往国外。

  本次全省农民画邀请展由福建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福建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和福建省美术家协会联办,是近年来该省规格最高的一次农民画展。

  在福建省民协秘书长陈晓萍看来,此次征集的上百幅画作令人有“意想不到的惊喜”。她说,福建农民画上世纪50年代就取得不凡成就,当下正结合旅游业发展,形成漳平、同安、龙海、晋江数个农民画之乡。

  福建省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唐国新也表示,近年福建农民画发展势头强劲,在全国大赛中争金夺银,“我们正在考虑如何集结、推动农民画顺势发展”。

【责任编辑:刘必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