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全力推行垃圾分类 >> 最新报道

杨桥河南社区6成居民参与垃圾分类 积分兑换礼品

2016-06-04 08:30:17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陈若凡

杨桥河南社区6成居民参与垃圾分类 积分兑换礼品

  福州晚报6月4日讯(记者 陈若凡文/摄) 为了迎接世界环境日的到来,鼓楼区南街街道杨桥河南社区昨日开展了垃圾分类兑换礼品活动。居民只要用手机扫描贴在垃圾袋上的专属二维码,就能用获取的积分兑换洗衣液、购物卡等礼品。

  昨日上午,记者在杨桥河南社区看到,不少居民提着已经分类装好的垃圾来到现场。工作人员将贴有用户专属二维码的垃圾称重后投入分类回收箱,居民获得相应的积分。

  记者注意到,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七旬老人许依伯和翁依伯现场完成注册,成为垃圾分类的新用户。

  居民唐阿姨去年10月成为垃圾分类活动的首批“铁粉”,凭借着细致、持续的分类,共获得2800个积分,成为社区垃圾分类“达人”。“以前我就有将废品分类卖掉的习惯,现在家门口多了垃圾分类回收箱,不仅可以减少堆放在家里的杂物,还能兑换礼品,一举两得。”唐阿姨说,现在连她11岁的孙子都养成了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杨桥河南社区党委书记崔蕊芬介绍,社区从两三年前开始推广垃圾分类理念,但居民分好类的垃圾在清运过程中往往又会被混在一起统一处理,实际效果并不理想。去年10月,杨桥河南社区成为垃圾分类试点社区,设置了分拣中心,可实现垃圾回收再利用,社区居民也能通过垃圾分类获取礼品。活动开展不到一年,扫码注册的居民已经超过六成。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