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两只流浪狗 “驻守”小区半个月 住户常受惊吓

2015-09-02 09:06:09  来源:海峡都市报
  

 两只流浪狗 “驻守”小区半个月 住户常受惊吓

  一大一小两只流浪狗在小区内安家,常有居民受到惊吓

  海峡网9月2日讯 (记者 廖庆升 文/图)“魂都差点被吓没了。”前日下午,市民吴女士骑车载着孩子,回到福州鼓楼区七海花园小区门口时,两只狗突然向她冲过来,其中一只体型更大的狗不停狂吠并作出扑咬状,幸好吴女士的父母及时赶到,把狗赶走。类似的遭遇,吴女士已经不是第一次遇到。据悉,这两只流浪狗已经在小区生活了半个多月,常常惊吓业主。海都记者采访时也差点被狗咬。

  两只流浪狗垃圾桶旁安家

  前日下午,记者来到该小区2号楼,发现垃圾桶旁的地面上,残留有一些狗毛和食物残渣。居民陈先生说,两只狗白天到处跑,晚上就住在这,平时也会在垃圾桶里找食物吃。

  3号楼的住户李先生说,半个月前,这两只流浪狗来这里安家,“它们有时候很安静,但凶的时候,一看到有人靠近,就会狂叫甚至扑过来”。

  居民朱女士说,她就被其中的大狗咬过,“幸好当时我穿着厚牛仔裤,还有邻居用棍子帮忙驱赶,我才没有受伤”。

  居民们猜测,小区周边有不少餐饮店,小区卫生工偶尔也会给狗一些食物,所以流浪狗就把小区当成家了。

  记者靠近拍照差点被狗咬

  在小区里转了好一会儿,记者总算在5号楼边的空地上,看到一只高约40厘米的小狗,这只狗看上去比较温顺。居民们反映,未见这只小狗咬人过。

  大约20分钟后,记者正要离开,一只长约1米、高约半米的大狗突然冒出,见有陌生人靠近小狗,发出低沉的嘶吼声。为了拍照,记者尽量靠近两只狗,在离它们大约3米距离时,大狗突然露出凶光,向记者冲过来,记者及时避开,大狗迅速跑开。

  由于小区没有物业,记者和小区所在的观风亭社区取得联系。对方工作人员表示,已把情况上报给市容部门。市流浪犬收容队工作人员表示,会尽快派队员上门捕狗。

  》》相关阅读

  城市养犬带来管理难题

  泉州释雅山公园频现“闪电狗”扰民 求捕狗妙计

  4岁童被咬伤无处索赔 肇事狗找不到狗主人没着落

  福州正祥香槟风范小区大狗连伤两人 伤人狗无证

  法律法规需跟进

  流浪犬整治启动有主狗看紧喽 困扰者拨83312385

  榕配专人专车收容流浪犬1个月 市民需提防套狗族

  《福州市城市养犬管理条例》首审 或推登记制度

  福州城市养犬管理条例草案一审 拟每户限养一只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