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李光耀曾五度访厦 登五老峰俯瞰厦大漫步鼓浪屿

2015-03-24 10:01:27  来源:海峡导报
  

  第一次是1973年,晋江会馆举行庆祝成立55周年联欢宴会,时任总理的李光耀携当时的政务部长蔡崇语莅会祝贺。

  20年后的1993年,晋江会馆三庆大典,即会馆成立75周年暨互助部成立47周年、亚洲晋江社团联合会成立3周年庆典上,时任内阁资政的李光耀携太太柯玉芝赴晚宴,并在宴会上充分肯定和勉励晋江会馆的社团工作:“晋江会馆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它自我更新,使团体不会和时代脱节。它在领导层里注入新血,允许其他方言人士参加活动,同时也积极参与新加坡宗乡总会的各种活动,协助宗族和同乡团体重现活力。”

  2008年,新加坡晋江会馆90周年庆典,李光耀第三次作为主宾出席,并在献词中祝愿会馆“迈向百年辉煌”。

  回首李光耀与晋江会馆长达40多年的“友谊”,萧孙喜分析说,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晋江会馆所在的丹戎巴葛集选区,恰好是国会议员李光耀的选区。但同时,李光耀对华人社团工作的重视也是有目共睹的。因为新加坡社会闽籍华侨众多,作为客家人的李光耀甚至还学会并掌握流利的闽南语。“再过三年,晋江会馆将迎来百年诞辰,如果有可能,我们将邀请李光耀先生长子——李显龙总理作为主宾参加庆典。”

  而事实上,李光耀和泉州的渊源还体现在更多领域。新加坡中华总商会副主席、南安会馆会长陈奕福告诉记者,2007年11月,时任内阁资政的李光耀与时任我国总理温家宝共同启动综合语文、经济和文化元素的非政府、非营利性组织——“通商中国”。这个组织的首任主席蔡天宝,同样也是晋江东石华裔,同时还是新加坡宗乡总会会长、福建会馆会长。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