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李光耀曾五度访厦 登五老峰俯瞰厦大漫步鼓浪屿

2015-03-24 10:01:27  来源:海峡导报
  

  相关新闻

  李光耀的泉州情缘:泉籍华侨华人的“好朋友”

  泉州晚报讯 (记者 孙灿芬)祖籍广东梅州、执政新加坡,李光耀的一生看似与泉州并无多大关联。但记者昨日采访和翻阅资料了解到,事实上,无论是个人生活,还是政治生涯,李光耀与泉州有着超乎想象的紧密情缘。

  究身世 可算泉州“女婿”

  将新加坡从第三世界,带领发展至第一世界,李光耀的政治生涯创造了奇迹。而相形之下,他的爱情生活同样充满传奇。

  从成绩优异、鼓励扶持的同学,到携手前行、白首偕老的伴侣,李光耀与太太柯玉芝长达63年的恩爱婚姻被媒体广泛形容为“芝耀情深”、纯爱一生。让李光耀铭刻在心的女性,正是温柔贤惠的闽南女子。出生于1920年的柯玉芝,比李光耀大两岁,祖籍福建同安县。并且,柯玉芝并非第一代华侨,她的父亲柯守智在印度尼西亚爪哇岛出生,曾是华侨银行总经理。

  方志界人士表示,按照目前已经明确的时间推论,可以非常确定的是柯家起码在清朝时就已移民海外。而从宋代直至清末,同安县都隶属于泉州府管辖。从这个历史渊源上而言,李光耀可以说是泉州人的“女婿”。

  不过需要说明的是,1973年以后,同安划归厦门管辖。所以,李光耀曾先后五次陪太太“回娘家”,回的却不是咱泉州,而是厦门同安。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