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李光耀曾五度访厦 登五老峰俯瞰厦大漫步鼓浪屿

2015-03-24 10:01:27  来源:海峡导报
  

  1990年10月22日 漫步鼓浪屿聊改革开放

  1990年10月22日,新加坡总理李光耀和夫人一行38人第三次访问厦门。次日,李光耀参观厦门福达感光材料有限公司;下午,李光耀漫步鼓浪屿。在游艇和鼓浪屿宾馆小憩时,与福建省领导的交谈中,李光耀说,改革开放很重要,厦门十年改革开放变化很大,没有改革开放就不可能有今天的厦门,应当把改革开放进行下去。

  1992年10月5日 建议多渠道引进外资

  1992年10月5日-6日,新加坡资政李光耀和副总理王鼎昌一行16人,访问厦门,参观了厦门大桥以及由新加坡实业家唐裕、白火殿等人合作经营的厦门兴汇石材有限公司。赴杏林参观台商独资企业正新橡胶工业有限公司和合资企业厦顺铝箔有限公司。在同福建省、厦门市领导交谈中,李光耀说,这几年你们在吸引外资方面有了很大进展,希望你们今后进一步完善投资环境,在加强吸引台资、侨资的同时,多方位、多渠道地引进国外资金,引进国外先进的技术和管理办法。

  1997年12月5日 乘车游览厦门市容

  1997年12月5日-7日,新加坡资政李光耀夫妇一行21人访问厦门。在厦门期间,李光耀参观厦门众达钢铁公司、林德厦门叉车有限公司和厦门眼科中心,并乘车游览市容。(据福建省地方志官网资料整理)

  相关新闻

  新加坡驻厦总领事馆对外开放吊唁

  持续到本月29日

  海峡导报讯(记者 李方芳)昨日,导报记者从新加坡驻厦门总领事馆获悉,从昨日下午开始,已有在厦的新加坡民众自发前往总领事馆为去世的李光耀献上鲜花。

  据总领事馆工作人员介绍,新加坡驻厦门总领事馆为前来吊唁的人们准备了吊唁本,从昨天下午开始对公众开放,一直持续到本月29日,开放具体时间为每天上午10点到中午12点,下午2点到4点。

  综合新华社、中新网、扬子晚报报道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