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

总投资额逾100亿元!涵盖福清这些领域

2024-04-03 16:11:28来源:壹福清

四海同根汇融情,凝心聚力谋发展。4月2日,世界福清同乡联谊会第九届主席团就职庆典暨中印尼“两国双园”推介会在福清市融侨大酒店举行。“世联会”主席团成员及社会各界嘉宾齐聚一堂,叙乡谊、话合作、向未来。

四海八方,“乡”聚一心。遍布世界155个国家和地区的160万旅外乡亲,是福清发展的独特优势和宝贵财富,也是福清开放发展的“参与者”与“招商大使”。走进“世联会”,大家思维共鸣、情感共振,共识不断凝聚,团结、爱乡、发展成为永恒的主题与热词。

世界福清同乡联谊会第九届主席何文金表示,“世联会”成立以来,海内外融籍乡亲在“团结、爱乡、发展”旗帜统领下,为家乡福清脱贫致富作出了重大的贡献,而今的福清正全力打造现代化国际化海滨山水城市,面对新的机遇与挑战,“世联会”依然任重道远。

本次“世联会”产业对接成效显著,中印尼“两国双园”项目推介现场,签约了10个项目,总投资额逾100亿元。包括:“两国双园”算力中心项目、“福海粮仓”福建渔业产业链福渔网平台项目、融海水产加工项目、东蒲智慧冷链科技港项目、福耀年产400万套智能车用安全玻璃生产项目、辰美光学年加工1.2亿个光学镜头项目、华睿AR、VR智能设备制造项目、帝凯幸福农业综合开发项目、昌荣商业综合体项目、凯悦大酒店项目等,涉及福州新区元洪功能区、融侨经济技术开发区以及宏路、龙山、城头等镇街,涵盖了信息技术、平台经济、制造业、服务业、文化旅游等行业领域,为福清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值得一提的是,这10个签约项目均为台、侨、外资,并且是融籍乡亲直接返乡投资或引荐的。

签约企业代表福州东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郑丽莹表示,此次主要目的是想在福清打造一个冷链物流车产业基地。接下来,公司将聚焦“智能化”现代冷链物流体系服务赛道,建立城市全场景适配的“仓配一体化”冷链物流服务矩阵,构建全程冷链温控数据溯源可视化管理系统,提供冷链全流程管理整体解决方案,为中印“两国双园”园区里的客户提供更加便利的配送服务,同时也将公司的产品出口到印尼。

2023年,中印尼 “两国双园”作为“一带一路”新旗舰项目,上升为国家战略,为福州新区元洪功能区的发展带来崭新机遇。接下来该区着力构建“一个主题型产业园带动一个产业链”的发展模式,培育大宗食品食材集散交易中心,以干货满满的政策,努力营造园区发展的比较优势,热忱迎接广大融籍乡亲共享发展机遇,共赢美好未来。

郑丽莹表示,公司选择在福州新区元洪功能区投资兴建项目,看中的就是园区对外的桥梁作用,并且园区资源良好,有着非常丰富的供应链,对冷链产业的发展有着良好促进作用。(文 夏巧鸿 图 福清市影像中心)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福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福州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福州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福州新闻网联系。

日新闻排行榜周新闻排行榜月新闻排行榜
暴雨+大风+冰雹!福州连发多条预警!
暴雨+大风+冰雹!福州连发多条预警!
“五一”假期 来福州尽赏春日好风光
“五一”假期 来福州尽赏春日好风光
预计今年有3至5个台风登陆或影响福州
预计今年有3至5个台风登陆或影响福州
福州网红爱心树成双成对啦!
福州网红爱心树成双成对啦!
福州房产频道
近60城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下限
近60城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下限
专题推荐
党纪学习教育
【网络中国节·清明】微雨落清明 春风寄思念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新春走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