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

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福清这个项目最新进展来了

2024-03-12 15:49:32来源:壹福清

好消息!一期建设投资51.4亿元,福清这个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有了新进展!

福清东瀚海洋牧场项目位于东瀚镇万安村与莲峰村交界处,一期建设投资51.4亿元,已获批成为第七批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建成后将具备海洋研究、精深加工、深海养殖、科研育苗以及物流仓储、冷链运输、产业深化等功能。

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福清这个项目最新进展来了▲福清东瀚海洋牧场项目总体鸟瞰图

据悉,该项目总用海面积3.5万亩,建设周期约5年。

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福清这个项目最新进展来了

其中,陆域配套用地面积680亩,总建筑面积约51万平方米。

目前,该项目配套的3000吨渔货码头泊位已基本建成,配套酒店将于今年内施工动建。

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福清这个项目最新进展来了

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福清这个项目最新进展来了▲3000吨渔货码头泊位

中铁广州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项目技术负责人代普彪说:“在施工初期,这个码头用于材料和机械设备的运输。建成后,码头就作为渔业生态的实时运输转运,它最大的一个意义就是提供本地渔获更大量的转运。”

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开展两批增殖放流活动,完成一期4.07万空方人工鱼礁礁体投放,已通过省局验收,海洋创新实验室福清分院合作意向已达成,正在落地创建中。

据了解,海洋牧场作为一种新型可持续发展的生态渔业生产方式,将对转变渔业发展模式,改善海洋生态环境起到一定作用。

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福清这个项目最新进展来了▲人工鱼礁投放入海

福建美源渔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钟玲表示:“项目建成后,将具有良好的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不仅可以改善和保护东瀚镇海域,为海洋生物种类提供繁殖、生长发育、索饵等生息场所,达到保护增殖和提高渔获量的目的,还将带动我市休闲海钓产业和海岛休闲旅游业的发展。”

接下来,该项目将进一步拓展产业,开发海岛旅游及休闲度假新业态,建设海洋观光酒店、海洋公园等配套设施,发展海上服务业和旅游业。

钟玲说:“项目分六期完成,目前进展速度较快,已完成一至四期征地;海洋牧场配套酒店在申请办理施工前期手续,今年进行施工建设。”(文 陈凯婷 图由周徵、东瀚镇提供)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福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福州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福州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福州新闻网联系。

日新闻排行榜周新闻排行榜月新闻排行榜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福州房产频道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专题推荐
党纪学习教育
【网络中国节·清明】微雨落清明 春风寄思念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新春走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