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

台湾青年留榕过年——双向投喂海蛎饼的幸福

2024-02-10 13:31:59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唐蔚嫱

“过年好!尝尝我家做的海蛎饼。”9日一大早,在福清市石竹街道北前亭村,台青何佩珊一边给邻里拜年,一边送上海蛎饼。

这是福清过年的传统——家家户户炸海蛎饼,不仅自家吃,还送人。何佩珊在福清生活一年多,也有了这个习惯。

2022年,何佩珊和丈夫何经源一同来到福清友谊幼儿园,分别担任园长和总务处主任。她从小就对学前教育感兴趣,获得“幼儿早期疗育”和“文教事业经营管理”双硕士学位后,还赴欧美等地进修。她极具特色的早教理念,受到不少家长的欢迎。

正因如此,何佩珊在福州有一帮趣味相投的家长朋友,经常一起分享当地美食、交流育儿方法。“平常我们会端个碗串门,东家尝一口菜,西家舀一勺汤,再闲聊几句。”何佩珊笑着说,“因为这里的人和事,我在福州有了家的感觉。和福州朋友相处久了,我也变成‘福州人’了。”

海蛎饼的你来我往中,不仅藏着热气腾腾的温情,更蕴含两岸同胞对新春的祝福和对美好生活的期盼。

“太幸福了,浓浓福清味。家家都有海蛎饼,想谁就送谁,我们不断被投食、喂食!”何佩珊在微信朋友圈里写道。

“让我们为福州干杯,新春快乐!”屋内,何佩珊和家人开开心心吃年夜饭;窗外,烟花照亮福州这片台青创业生活的热土。(记者 唐蔚嫱

【责任编辑:滕一郎】
相关新闻
福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福州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福州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福州新闻网联系。

日新闻排行榜周新闻排行榜月新闻排行榜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福州房产频道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专题推荐
【网络中国节·清明】微雨落清明 春风寄思念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新春走基层
聚焦2024福州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