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

福建知名中学公告:暂停自招!

2024-04-17 08:56:27来源:闽都教育、福建省南平第一中学

4月14日下午,福建知名中学南平一中在官微发布公告,暂停高中自主招生。

此消息在省内引发大量关注,公告提及的“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有关中小学招生文件精神和管理要求”,这几天也被广泛讨论↓↓

4月11日,教育部发布通知开展2024年义务教育阳光招生专项行动,这是教育部首次以专项行动的方式对全国义务教育招生作出全面系统的工作部署。

专项行动重点包括一些群众非常关注的问题:

■学校的划片招生范围是否科学合理,新建学校招生范围和新建小区对口学校划分工作机制是否完善,是否制定明确的民转公学校划片招生政策或过渡期政策;

■省市两级教育行政部门、高校、科研机构附属义务教育学校是否全面纳入属地招生管理、实行统一招生政策;

■拔尖创新人才早期培养、外语艺术体育类办学特色学校的特殊类型招生政策是否经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制定出台或审批、备案;

■高层次人才等特殊群体子女教育优待政策是否有明确的实施依据、范围、要求和程序;

■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是否纳入审批地统一管理,与公办学校同步招生,电脑随机录取程序是否规范。

■是否将社会培训机构自行组织的各类文化课考试结果、培训证书以及学科竞赛成绩、考级证明等作为招生参考或依据;

■是否收取或变相收取与入学挂钩、关联的“捐资助学款”“共建费”等;

■是否以高额物质奖励、虚假宣传、口头承诺或签订录取承诺书等不正当手段招揽生源;

■是否自行组织或与社会培训机构联合组织以选拔生源为目的的各类测试面试等;

■是否存在公办学校与民办学校混合招生、混合编班行为;

■是否设立或变相设立重点班、快慢班,以此名义掐尖招生。

……

上周,南平一中发布的2024年自主招生简章如下↓↓

此次为南平一中武夷校区进行自主招生。该校区位于南平市武夷新区,面向全市(除延平区、建阳区外)8个县(市)自招。此自招方案暂停后,新的方案会有怎样的变化?家长和考生都在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福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福州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福州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福州新闻网联系。

日新闻排行榜周新闻排行榜月新闻排行榜
暴雨+大风+冰雹!福州连发多条预警!
暴雨+大风+冰雹!福州连发多条预警!
“五一”假期 来福州尽赏春日好风光
“五一”假期 来福州尽赏春日好风光
预计今年有3至5个台风登陆或影响福州
预计今年有3至5个台风登陆或影响福州
福州网红爱心树成双成对啦!
福州网红爱心树成双成对啦!
福州房产频道
近60城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下限
近60城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下限
专题推荐
党纪学习教育
【网络中国节·清明】微雨落清明 春风寄思念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新春走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