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

暴雨预警!大雾预警!未来十天福建多降雨天气

2024-03-29 14:53:42来源:福建气象

福建省气象台29日12时,发布“暴雨预警Ⅳ级”和“大雾预警Ⅳ级”。

未来十天福建多降水天气,并伴有强对流,主要降水过程将发生在30~31日和4月4~6日(清明假期)。

29日夜间福建北部近岸海区局部有大雾,30日至4月2日,近岸海区、沿海地区的部分县市、内陆地区的局部县市,将出现能见度低于500米的大雾。

具体预报如下:

29日白天,全省晴到多云;

29日夜间,全省多云转阴,大部有阵雨或雷阵雨,内陆地区部分中雨,局部大雨。

30日,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内陆地区部分有大雨,三明(城区、泰宁、建宁、将乐、宁化、清流、明溪、尤溪)、南平(光泽、邵武)、龙岩(长汀)和福州(闽清)有暴雨;24小时累计雨量50~70毫米、局部90毫米,最大小时雨量60毫米。雷雨时局地有短时强降水、8~10级大风和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31日,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阵雨,中南部地区部分大雨,局部暴雨。

4月1日,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中雨到大雨,局部暴雨。

2日,全省多云到阴,内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大雨到暴雨。

3日,全省多云到阴,部分有阵雨或雷阵雨,内陆地区部分有大雨到暴雨。

4~6日,福建有一次强降水过程。

7日,全省多云到阴,部分有阵雨或雷阵雨。

沿海海区风预报↓↓

29日,东北风4~5级阵风6级。

30~31日,西南风4~5级阵风6~7级。

4月1日,西南风5~6级阵风7级。

2日,西南风6~7级阵风8~9级。

3日,西南风5~6级阵风7~8级。

4日,西南风转东北风5~6级阵风7级。

5~7日,东北风5~6级阵风7级。

暴雨灾害风险:未来十天福建累计降水量较常年同期明显偏多,强降水主要集中在内陆地区,其中30~31日三明西部县市有中等暴雨灾害风险。请相关部门加强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巡查和排险,防范局地可能出现的山洪和城乡积涝、塌方、滑坡等次生灾害。

交通安全风险:30~31日和4月4~6日有两次明显降水过程,福建夜间至4月2日有大雾。受其影响,建议交通、公安、文旅等相关部门提前做好防范工作,尤其是清明假期期间需加强水陆交通、户外活动、旅游景区和重点区域的安全管理,加大对各重点路段巡逻管控和交通疏导。

春播生产建议:目前正值福建春耕春播生产集中期,未来十天有明显降水过程和局地强对流天气,易造成部分低洼地段、沟渠不配套的田块积水,请加强作物田间排涝以及蔬菜、烤烟等作物的防冰雹和雷雨大风工作。

今明两天体感潮湿闷热,受暖湿气流影响今明两天,各地的最高气温在25~30℃之间。

空气湿度大,体感潮湿闷热,提醒大家及时补充水分,谨防感冒。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福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福州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福州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福州新闻网联系。

日新闻排行榜周新闻排行榜月新闻排行榜
2024福州大篷车首站开进福州荟聚
2024福州大篷车首站开进福州荟聚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福州房产频道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专题推荐
党纪学习教育
【网络中国节·清明】微雨落清明 春风寄思念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新春走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