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

连续7天!福建“局部暴雨”模式开启!

2024-03-28 18:52:04来源:福州晚报微信

福建将开启连续7天“局部暴雨”模式,未来3天,“阵雨或雷雨”将霸屏福州。

福州未来3天

将有“阵雨或雷雨”

今天一早,福州开启了“阵雨或雷阵雨”模式,据@福州气象消息,今天下午福州无明显降水,只有部分县市有阵雨或雷阵雨。

记者从福州气象部门了解到,未来3天,“阵雨或雷雨”将霸屏福州,全市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乡镇有中雨,局部需防范大雨。

根据预报,明天(29日)白天到夜里,全市多云到阴转阵雨或雷阵雨,部分县市有中雨,局部有大雨,周末两天的白天到夜里,全市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乡镇有中雨,局部大雨。

未来3天,市区气温变化幅度不大,午后最高气温在25~27℃,暖热感明显,夜晨低温在17~19℃,稍有凉意,外出可采用洋葱穿衣法。

眼下,福州开启了“乱穿衣”模式,隔天如换季,短袖与羽绒服同框。

为何会出现这种现象呢?

据中国天气网分析:通常在三四月份,随着大气环流的调整,暖湿气流逐渐活跃,冷空气势力减弱,加上太阳辐射给近地面增温,导致白天升温快,暖意融融,但此时夜间最低气温回升慢,早晚依旧寒冷,昼夜温差非常大。

石美祥 摄

福建将开启

连续7天“局部暴雨”模式

由于冷暖空气的交汇,从整体趋势来看,从3月底至4月初,南方地区的降水天气将保持较为频繁的态势。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

未来10天(3月28日至4月6日),江南、华南中东部等地累计降雨量有50~90毫米,其中福建西部、浙江西南部及华南中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120~150毫米,局地超过250毫米。

据福建气象消息,未来3天,我省大部地区将有阵雨或雷阵雨出没,雷雨时局地伴有强对流天气。

明日(29日)开始,福建将开启连续7天“局部暴雨”模式。

根据福建省气象台预报:

3月29日,全省多云转阴,大部有小到中雨伴有雷电,局部有大雨到暴雨;

3月30日,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大部有中雨,西部和北部地区部分大雨,局部暴雨;

3月31日,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大部有中雨,南部地区的部分和其余地区的局部有大雨到暴雨;

4月1日,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北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地区的局部有大雨到暴雨;

4月2日,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阵雨,西部地区大部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

4月3日,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阵雨,中南部地区大部中雨,部分大雨,局部暴雨。

4日4日,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阵雨,中北部地区的部分和其余地区的局部有大雨到暴雨。

近期雨水多,请市民群众注意出行安全并根据温度变化增减衣服,谨防“气象病”。

快转发,告诉更多身边人!

(记者 郑瑞洋 林舒颖/文 石美祥/摄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福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福州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福州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福州新闻网联系。

日新闻排行榜周新闻排行榜月新闻排行榜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福州房产频道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专题推荐
党纪学习教育
【网络中国节·清明】微雨落清明 春风寄思念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新春走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