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

泉州上线“数字超市”

2024-03-27 11:31:29来源:福建日报

泉州上线“数字超市”

工业企业可登录此平台挑选合适的数字化产品和服务

26日上午,在泉州市政府主办的泉州数字场景创新大会上,“泉州市数字超市”平台正式上线。此后,工业企业要实现数字化转型,不必四处奔忙,只需登录“泉州市数字超市”,就能挑选合适的数字化产品和服务。

据介绍,“泉州市数字超市”平台由泉州市工信局投资建设,将为全市工业企业提供一站式产品和服务。目前,平台已入驻数字化服务商46家,上架纺织服装、鞋业、食品、机械装备等行业数字化产品超400个,上线“找产品”“找服务商”“找案例”“数字化评测”等四大功能模块,能够根据企业需求,提供相应的产品和服务。

比如,在“找产品”模块中,企业可按照行业、环节、产品类别、服务商、价格及优惠信息等筛选适配的产品,或者通过关键字搜索,直接快速锁定相应产品。该平台能多维度展现产品点击率、价格、详情、类型、视频等信息,可一键拨号直接联系服务商。

同时,平台将定期对大家感兴趣的、口碑良好的产品在热门专区集中展示,并评选最受欢迎产品排行榜。此外,为解决企业后顾之忧,平台还在免费专区提供免费试用服务,降低企业试错成本。

据悉,在前期试运行中,该平台已促成12家企业和8家服务商为17个数字化项目提供解决方案。

除了正式上线“泉州市数字超市”平台,泉州数字场景创新大会还发布了泉州市AI赋能全产业链报告,涉及通过AI赋能产品迭代升级、打造“智造泉州”,借助AI数据分析预测消费趋势、精准营销等方面。

同时,22个重点项目现场签约,涵盖纺织鞋服产业人工智能创新中心、数字化、人工智能、工业设计与5G+大数据应用项目等领域。

为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近年来,泉州市大力实施“绿色数字技改”专项行动,促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一方面,推动中小企业“智改数转”,聚焦九大千亿产业建立“工业医生”库,2023年以来,累计为超1000家企业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提供诊断服务;另一方面,结合实施“重龙头、强品牌、铸链条”专项行动,鼓励引导龙头企业开展物理空间和工艺流程“双改造、双提升”,建设数字化工厂示范标杆,打造更多智能产线、无灯车间、灯塔工厂。

目前,泉州产业数字化规模已连续4年居全省首位,国家级、省级智能制造示范企业项目、省级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示范项目累计数均位列全省第一,全市超5400家规上工业企业参与开展数字化转型,占规上工业企业比例78%,企业数字化应用场景走在全国城市前列。 (记者 李向娟)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福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福州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福州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福州新闻网联系。

日新闻排行榜周新闻排行榜月新闻排行榜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福州房产频道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专题推荐
党纪学习教育
【网络中国节·清明】微雨落清明 春风寄思念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新春走基层